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RF-SIM多企业、多子系统应用

企业员工中,大部分是中国移动用户,但也存在中国电信、中国联动或者非手机用户(比如临时来访客人),在无法将所有非移动用户转为移动用户外,企业还能提供双频读卡前端,既能读取13.56MHZ的Mifare 1卡,又能读取2.4GHZ的RFID-SIM卡,其中13.56MHZ的Mifare 1卡可以是普通的Mifare 1卡,也可是SIMPass方案的联通、电信用户,兼顾了所有不同运营商的手机用户......
资讯频道文章B

  RF-SIM卡创建了多张“卡”,可在多家单位使用,坐地铁、上班考勤、出差办事都可使用RF-SIM卡,集一卡通和手机钱包于一体,区别于传统一卡通,限制在一家单位内部使用,多个企业多张卡,维护性低、用户使用不便。

  兼顾不同运营商的手机用户--双频读卡前端

  企业员工中,大部分是中国移动用户,但也存在中国电信、中国联动或者非手机用户(比如临时来访客人),在无法将所有非移动用户转为移动用户外,企业还能提供双频读卡前端,既能读取13.56MHZ的Mifare 1卡,又能读取2.4GHZ的RFID-SIM卡,其中13.56MHZ的Mifare 1卡可以是普通的Mifare 1卡,也可是SIMPass方案的联通、电信用户,兼顾了所有不同运营商的手机用户。

  手机一卡通在企业一卡通系统应用

  1、手机应用于门禁、考勤

  门禁系统是一卡通主要应用系统之一。门禁系统硬件设备包括双频门禁读卡器和网络门禁控制器以及相关外设等。门禁管理系统读卡前端采用13.56MHZ高频和2.4G的RF-SIM门禁两种刷卡方式。内部员工可持RF-SIM手机开门,外来访客可发放临时M1卡,开门数据同时作为考勤分析统计,员工上班开门、考勤只需一个手机刷一次卡。

  2、手机实现于消费、购物

  RF-SIM卡手机具有电子钱包功能,支持联机和脱机消费。输入需支付的金额,刷下手机即完成支付,在满足普通的消费功能外,手机消费有以下特点。

  · 一卡通中的支付账户由企业自身管理,与运营商管理的用户话费账户分开;

  · RF-SIM卡数据严格加密,非本系统所发的卡杜绝使用,外人无法复制和修改卡片数据,保证了资金的安全性;

  · 完整的补贴功能,可给用户预置两个钱包:企业补贴钱包和个人钱包,消费时优先消费补贴钱包,如果补贴钱包钱不够,则再消费个人钱包;

  · 用户可通过缴纳现金在制定充值点充值,企业可通过短信方式将补贴以空中方式发放给RF-SIM用户,此外,用户还可以自助空中充值;

  · 用户可通过STK菜单,查询脱机消费信息,包括:账户余额信息、最新的消费明细信息(包括消费和充值)等。

  经过互联网连接中国移动平台一卡通业务系统发行卡片后,商家、企业自己对相应子系统管理授权后,一部手机即可完成所有消费和身份验证,应用子系统硬件只需改变读卡前端即可,易于升级扩展,成本低廉,完全基于用户已有的RF-SIM卡手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