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阜阳城区电子眼实现全覆盖 闯红灯将扣6分

对于个别车主途经没有电子警察拍照的路口时会故意闯红灯这一现象,市交警支队常艳春科长介绍,阜阳城区设置红绿灯的路口约50余个,目前电子警察在建、在用的有48处,其中20处是在建状态,预计年底前启用...
资讯频道文章B

  公安部日前发布了修订后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即公安部令第123号。新规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今后,闯红灯将扣6分。这条消息引起阜城车主极大关注。

  “有电子警察拍照的路口,是不会有人故意闯红灯的。”车主王先生认为,这条新规太严厉,被拍到的闯红灯者应该都是不小心违章。如果说加重处罚有作用,也就是让大家在通过路口时更谨慎更小心。因为驾照一共就12分,不小心闯两个红灯就麻烦了。

  出租车司机宋先生说,根据他十余年驾驶经验,在一些没有电子警察拍照的路口,确实有一些车故意闯红灯,在有电子警察拍照的路口,会有车辆“借右转车道闯红灯”。

  据宋先生介绍,在阜城,一些车主“借右转车道闯红灯”已成为常见现象。昨日中午,记者在阜城颍州路电业局十字路口看到,当红灯亮起时,有的司机方向盘一转竟然将车开上了右转弯车道,随后横穿东西向车道,几秒钟后又回到南北向直行车道,此时南北向车道依然还是红灯状态,于是,这辆汽车“完美”地躲过电子眼的拍摄。

  对于个别车主途经没有电子警察拍照的路口时会故意闯红灯这一现象,市交警支队常艳春科长介绍,阜阳城区设置红绿灯的路口约50余个,目前电子警察在建、在用的有48处,其中20处是在建状态,预计年底前启用。

  “交警正在逐批建设电子警察,预计明年,阜城全部有红绿灯的路口都将有电子警察。”常艳春说,预计年底之内,将实现阜阳主要路口覆盖率基本达到100%。

  市交警支队宣传科负责人张济民介绍,从目前情况来看,闯红灯被处罚数量占全部交通违法行为总数的比例非常低,对于一些车辆“借右转车道闯红灯”的现象,警方将加大处罚力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