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扬州电网“十二五”投入150亿

根据《会谈纪要》,“十二五”期间,扬州电网规划投入约150亿元,是“十一五”期间的3倍,占全省电网“十二五”总投入的十分之一,规划新(扩、改)建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69座,其中:500千伏电网投资32.2亿元,220千伏电网投资40亿元,110千伏及以下电网投资72.4亿元,20(10)千伏及以下中低压配电网共投资46亿元...
资讯频道文章B

  “三个扬州”和世界名城建设,需要有“一流电网”提供供电支持。昨日上午,省电力公司与我市正式签署《共同推进扬州电网“十二五”规划建设会谈纪要》,确定“十二五”期间扬州电网规划投入约150亿元,进一步提升支持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同时启动扬州配电网建设和管理示范区项目。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单业才、市委书记谢正义、市长朱民阳参加签字仪式,并启动示范区建设项目。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马苏龙、潘震东、李斌,市委常委、秘书长陈扬,副市长孔令俊等参加活动。

  根据《会谈纪要》,“十二五”期间,扬州电网规划投入约150亿元,是“十一五”期间的3倍,占全省电网“十二五”总投入的十分之一,规划新(扩、改)建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69座,其中:500千伏电网投资32.2亿元,220千伏电网投资40亿元,110千伏及以下电网投资72.4亿元,20(10)千伏及以下中低压配电网共投资46亿元。同时,决定启动实施扬州配电网建设和管理示范区项目,该项目总投资达82亿元,在先期试点的基础上,至2016年底,将扬州市区(1021平方公里,不含江都区)建成“网架坚强、安全可靠、绿色低碳、经济高效,具有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特征”的“世界一流电网”。该项目建成后,扬州电网将成为世界一流的坚强智能电网。

  谢正义在致辞中对省电力公司支持扬州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十二五”期间,扬州将加快“三个扬州”和世界名城建设,这需要强有力的供电支撑和保障。扬州将以此次签约活动为契机,将示范区项目建设纳入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工程,全力以赴服务好电力重大项目建设,着力建设与国际水平相当、国内最高水平的扬州配电网示范区,打造国网系统配电领域的典范之作。同时,将紧紧抓住国家建设统一坚强智能电网的战略机遇,科学谋划智能电网产业发展,做好新一轮电网优化提升工作,把扬州电网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坚强电网,为建设世界名城提供有力保障。

  单业才表示,选择扬州试点建设“一流配电网”,是基于电网科学发展的客观需要,同时也是基于扬州拥有的优越条件。省电力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对扬州电网“十二五”发展的投资力度,推进扬州加快建设世界名城,并通过扬州示范项目的建设,构建一流的配电网组织管理体系,培育一流的配电专业员工队伍,全面建成集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于一体的“一流配电网”,力求做到国内唯一,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以示范推广为目标,把这一项目建成可学习、可推广、可复制的典范,以点带面,推动江苏乃至全国配电网建设和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