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奔驰车小区内被盗 监控竟无法确定车去向

物业公司有保管责任,但也无法保证所有的财产安全,如果业主通过举证证明财产损失,是由于物业疏忽所致,可以向物业公司提出一定的赔偿诉讼,“但目前建议,还是先从警方破案渠道着手,寻找更多破案线索,再来追赃,实在不行再考虑走法律途径...
资讯频道文章B

  10月15日,家住长房星城世家的周女士称,9月21日晚上6点,她将自己的奔驰G200停在小区地下车库,22日晚,她出门取车时,车子不见了。周女士后来到物业调取监控录像发现,车子被人从车库开走,还在小区内溜转,但就是不见它从车道离开。但警方信息则显示,车子确实已离开小区。“是我的车子长了翅膀,还是偷车贼技术太高了?这不是演的天下无贼么?”

  周女士称,2008年12月份,夫妻俩花了近40万元,买了一台奔驰G200。由于夫妻俩工作都挺忙,不常在家。周女士了解到,同在一个小区居住的肖先生家也被盗过,就在家里被盗后的第3天,他的车子也险些丢了。肖先生认为,贼应该是偷了自己的车钥匙,顺藤去偷车的。

  知道这回事儿后,周女士赶紧回家找自己的车钥匙。果然,卧室抽屉的备用钥匙不见了。她找到物业,告知了该情况,物业表示“将重点监控她的车辆,而她应该找时间去换把车锁”。但没想到,她的车锁还没来得及换,9月22日晚,她把车停在车库,第二天去取车,车子就不见了。

  东屯渡派出所余副所长说,从监控录像来看,偷车贼是个“年轻人,穿黑色T恤”,他是通过车钥匙将车开走的,“应该是熟悉情况,对车主行踪也是有一定了解的人。”但因为小区的摄像头监控上,获取的嫌疑人图像大多为侧面或背面,无法获得该男子的正面图像,侦查破案上也出现了相应的困难,目前已将车辆信息发布到公安网上,一旦有什么线索或动静将力争破案。

  长房星城世家物业的相关负责人高经理说,小区有门禁系统,车子出入都要凭卡,但监控录像并未获取相关的出入信息。“不排除各种可能,也许有工作人员的疏忽,也许它夹在几辆车中间溜出去了,也许偷车贼拿了别人的停车卡出去也说不定……”高经理说,物业将配合公安机关的侦查工作,“要不要负责,该怎么负责,还是要根据正常途径的判定来,会负相应的责任的。”

  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律师周鑫认为,物业公司有保管责任,但也无法保证所有的财产安全,如果业主通过举证证明财产损失,是由于物业疏忽所致,可以向物业公司提出一定的赔偿诉讼,“但目前建议,还是先从警方破案渠道着手,寻找更多破案线索,再来追赃,实在不行再考虑走法律途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