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医院安防高效节能,让高耗能回归正常

过去,医院总给人一种冷冰冰的印象。而现在随着家庭和工作环境舒适度的逐步提高,在医院中,患者和医生对环境的感知要求也逐日以增,,不仅仅是环境绿化、温度适中,同时也要求医院的流程和管理更加科学,比如说避免和减少就医患者多次楼上楼下地奔波等等...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中国国民经济生活中,能源消耗浪费现象十分严重,普遍来讲我们只是有效利用了能源的60%-70%。国家对于行业的绿色节能问题相当重视,也将其写入“十二五”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中。随着国家对医疗投入的不断加大,医疗行业的设备增多,在医院中整个能效的开支占到了医院年营业额的5%-10%。据笔者了解,目前,二三线城市中的三甲医院平均年收入达到近亿元,二线城市的三甲医院达到近10个亿元。对医院而言,一家大型医院的能耗消费每年就有几千万甚至上亿,这是一笔非常庞大的开支。

  那么,尤其是在新的大医改的背景下,医院取消了医药的加成收入后,节流就显得更为重要。然而每个医院都有着复杂的情况和独有的特殊性,这使得医院的节能解决方案不能千篇一律,定制化的解决方案是目前医院节能建设和改造的主要方式。

  以施耐德电气参与的上海某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为例,在实施中,施耐德电气对医院的能耗做了细致的“会诊”,每个科室、每层楼、每个病区的能耗都有详细的记录、分析与成本核算,针对高能耗的环境进行有的放矢的改造,最终形成一个完整的能源管理平台。医院的管理者也可以一目了然地掌握医院的能耗支出,能源应用在了哪些系统,让医院的能耗管理可视化,更加科学。

  让医院环境更加舒适、温馨

  过去,医院总给人一种冷冰冰的印象。而现在随着家庭和工作环境舒适度的逐步提高,在医院中,患者和医生对环境的感知要求也逐日以增,,不仅仅是环境绿化、温度适中,同时也要求医院的流程和管理更加科学,比如说避免和减少就医患者多次楼上楼下地奔波等等。

  因此施耐德电气除了提供高效的暖通空调、电梯、灯光、能源等一体化智能控制系统,建立更为人性化的管理流程外,还对整个医院的科室布局、通讯环境等方面进行设计和部署,并且提供专业的改造建议和服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