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河南打造“无线城市” 加快信息化步伐

据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副总经理黄庶介绍,,从2009年12月开始,河南省启动了无线城市项目,河南移动便积极参与到此项工作中,郑州、洛阳作为首批无线城市的受益者...
资讯频道文章B

  无线城市的建设已经越来越成为一方发展之名片,是各地方政府信息化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河南也不例外,河南移动作为当地的主流运营商之一,成为河南所有18座地市无线城市建设的重要推手。

  据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副总经理黄庶介绍,,从2009年12月开始,河南省启动了无线城市项目,河南移动便积极参与到此项工作中,郑州、洛阳作为首批无线城市的受益者。

  2011年6月3日,中国移动集团与河南省人民政府签署了《无线城市群战略合作协议》。2011年12月15日,18个地市“无线城市”业务全部上线,统一域名为wxhn.cn。在《无线城市白皮书》的指导下,围绕“政务、公共事业、交通、医疗、教育、就业、金融、旅游、生活服务、消费购物”十大类50项重点应用进行建设和完善。

  目前,河南全省18个地市“无线城市”门户全部上线。无线城市独立访问用户突破了100万,日均访问量达2万以上。其中,全省统一开发集团公司重点应用33项,各地市累计接入市级应用762项,引入无线城市门口平台应用235项。

  黄庶表示,河南移动参与的无线城市建设通过三个层面更好地服务用户,其中之一就是无线城市门户平台,通过“市民网页”栏目帮助政府改善基础民生,社会群众可以查询出行公交、交通信息、旅游、公共事业等信息,方便群众生活。

  乐活中国是河南无线城市建设的另外一个亮点,它促成各类商业生活服务与客户之间发生交易,成为社会群众生活服务的平台。“作为运营商来讲,网络建设层面也是最为关键的环节,去年底,河南移动的WLANAP数量为11万个,位列集团第七,今年的AP数量会超过16万个。”2009年12月、2011年3月,2011年9月,河南移动分三批参与到无线城市建设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