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港口周界:海陆高精度联防

港口周界包括陆域和海域两部分。在陆域边界,一般选用红外对射、振动电缆、电子围栏等传统周界系统搭配智能视频分析系统共同保障港口安全,并且实现报警联动摄像机预置位,联动摄像机抓拍、录像,联动本地声音灯光提示,联动监控中心提示报警。当然,在新近项目中也有出现一些新技术强势入驻港口周界防范的案例,如霍尼韦尔在南通港周界安装的便是光纤感应周界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港口的周界跨度大,管理难,周界防范报警系统一般由先进的雷达、声纳等探测技术、综合红外对射、振动光缆、磁感应电缆等多种防范手段,从而满足港口周边的周密防范管理要求。

  港口周界包括陆域和海域两部分。在陆域边界,一般选用红外对射、振动电缆、电子围栏等传统周界系统搭配智能视频分析系统共同保障港口安全,并且实现报警联动摄像机预置位,联动摄像机抓拍、录像,联动本地声音灯光提示,联动监控中心提示报警。当然,在新近项目中也有出现一些新技术强势入驻港口周界防范的案例,如霍尼韦尔在南通港周界安装的便是光纤感应周界系统。南通港周界系统利用光纤作为感应探测器,当光纤发生一定的位置移动或物理变形,或者任何目标攀爬在光纤上时,光纤内光谱就会发生变化,通过光纤感应技术就可以进行探测和识别,判断入侵目标具体位置而报警。另外,该系统的探测范围长达80公里,定位可精确于25米以内,并能准确区分实际的事件和背景干扰。

  而在海域周界,智能摄像机或热成像设备被拉到前端防范区域,搭配雷达、声纳等高精度的探测技术,形成大范围的港口海域周界安防机制。艾博信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建英在采访中介绍道,这类系统采用雷达或声纳探测入侵报警,实现动态视频追踪,报警信号保存并汇总至集成平台。根据现场的需求,整个系统实现进入港口的来往船只在权限允许的情况下才能通过该区域,没有通过授权的船只通过时,现场会发生报警并报告给监控中心,作出相应的处理。与此同时,前端和后端重点防护区域均布设拌线入侵检测,并与门禁系统联动已确保整个防范区域的安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