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生物识别技术将会取代传统支付识别方式

生物识别技术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内广泛用于银行业。生物识别研究所技术委员会主席TedDunstone博士表示,在不久的将来,该技术将成为主流,甚至会和NFC等技术一起被使用...
资讯频道文章B

  生物识别技术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内广泛用于银行业。生物识别研究所技术委员会主席TedDunstone博士表示,在不久的将来,该技术将成为主流,甚至会和NFC等技术一起被使用。

  澳新银行正在寻找方法引进生物识别技术,用来取代传统的支付识别方式,如ATM使用的PIN码。

  该行执行的一项调查显示,79%的澳大利亚人表示对指纹识别技术取代PIN码没什么不满。其中一个显而易见的原因就是PIN码和签名都很容易复制,但生物识别却为银行提供了一个更加安全的验证方式。

  Dunstone表示,银行也许会选择指纹或掌纹扫描技术,而新兴的技术又使这些方式比以前更加精确。今年年初的时候,日本大垣共立银行就在它的几处ATM安装了手掌血管扫描仪。

  Dunstone补充道,采用生物识别技术也许不便宜,但也不会高不可攀。

  “当你在现有的网络向庞大的客户群进行推广,所需的整合元件花费就不可能会便宜到哪儿去,但是元件本身在价格上却是有着惊人的下降,质量方面却更加改善。”

  虽然澳新银行CEO很看好指纹技术的前景、认为它会取代PIN码,现实却是,生物识别技术仍需和传统的识别方式一同使用,以确保其安全性。

  “基本上,我是不推荐单独使用生物识别技术的,比如仅使用指纹扫描或虹膜扫描。也就是说,我们需要生物识别和卡一起使用、或和PIN码一起使用。”

  即使是大垣共立银行使用的掌纹读取器也是需要用户输入PIN码的。如果你不想使用PIN码和卡,你也可以选择NFC智能手机。

  “你可以使用手机在ATM进行身份验证,再用指纹进一步验证身份。”

  Dunstone还指出,指纹技术由来已久。防假技术已经大幅度提升,即使窃贼真的获取了某个人的指纹信息,他们也不可能另外制作出一个仿真的指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