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丢掉“废纸”用电子票代替登机牌有望实现

随着苹果iOS6系统而来的应用Passbook,这几个月赋予了电子票新生。当然,谷歌也适时地推出了GoogleWallet,拥有同样的功能。它们没什么特别功能,而是像钱包一样,把这些林林总总的优惠券、会员卡、电影票整合在一个应用里...
资讯频道文章B

  未来有一天,我们在地铁的车厢里,看见个喜欢的产品广告,扫一下二维码,用手机支付,晚上回家,这个产品已经送到家中,再让快递扫一下二维码,即可签收。

  登机、看电影、用优惠券吃饭……完成这些动作,再不需要保留着厚厚一沓“废纸”票据了,晃一晃手机就可以了。这不是未来几年的事,如今,已经实现。

  Passbook让电子票新生

  其实,电子票不是什么新事物。早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世博局就推出了手机门票:用户更换一张具有非接触通信功能的RFIDSIM卡并购买世博手机票,就可以直接“刷手机”进入世博园。

  这个听起来还有些复杂。简单来说,手机上诸如“布丁优惠券”等打折应用、团购发到手机上的短信都可以称作电子票。它携带方便,又节省资源,受人青睐。至少,这几年,趴在麦当劳柜台一张张撕优惠劵的少年们明显减少了。

  随着苹果iOS6系统而来的应用Passbook,这几个月赋予了电子票新生。当然,谷歌也适时地推出了GoogleWallet,拥有同样的功能。它们没什么特别功能,而是像钱包一样,把这些林林总总的优惠券、会员卡、电影票整合在一个应用里。这就大大方便了消费者,大家不用再一个个地找优惠券。而在苹果官方视频的介绍中,Passbook未来还将整合LBS(基于位置的服务)。如此的话,当人们走到星巴克附近,手机就会提示:“你有星巴克的优惠券,要坐下来喝杯咖啡吗?”

  听上去确实美好。我决定使用一次Passbook,尽管网传留言“Passbook在中国没法用”。点进Passbook应用,有“登机牌、票、商店卡、优惠券”几个选项,有些苹果用户疯狂地点击,但进不去。注意,Passbook只是收集手机电子票的,而不是提供,所以这几个选项只是介绍,能点击进去的是支持Passbook的应用。

  目前,在中国的APPStore里支持Passbook的是国航、艺龙、去哪儿、QQ电影票、携程、美联航、汉莎航空、美航屈指可数的8个应用。记者在QQ电影票上购买了一张电影兑换券,支付成功后,出现“是否显示在Passbook上”,点击是,再进入Passbook,兑换券的图像就出现了,并有详细信息。

  来到电影院,不再需要纸质的兑换券,给工作人员看一下手机,就可以换取电影票了。工作人员并没有什么意外,看来用Passbook兑换的人已不是少数,倒是引起旁边排队的人好奇地询问。

  当然,这是一个兑换券。如果有相关应用能直接买电影票,那么,晃晃手机直接进场是很容易的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