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成都尾号限行1家2辆同尾号车可换牌

成都市实施的二、三环路之间区域尾号限行交管措施,出行的市民关注度十分高。如此广阔的市区面积限行,必将给区域内的主支道路施压,成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应对难题,努力方便市民出行...
资讯频道文章B

  成都市实施的二、三环路之间区域尾号限行交管措施,出行的市民关注度十分高。如此广阔的市区面积限行,必将给区域内的主支道路施压,成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应对难题,努力方便市民出行。

  第一周试行暂不罚1家2辆同尾号车可换牌“区域尾号限行实施第一周暂不处罚。”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一周是试行周,主要以现场纠正、宣传教育、媒体曝光为主。10月15日起,正式进入处罚期。限行区域660套电子警察和智能综合检测设备正式上岗,与路面执勤交警互为补充,实现全覆盖管控,严格落实罚款处罚和记分管理。

  10月8日起,个人、家庭和单位拥有2辆(含)以上尾号相同或同组限号的汽车,可在中心城区和远郊区(市)县的17个公安交警车管窗口,办理车牌号码更换业务。省、市财政部门从10月10日13时起免费为群众办理更换车辆号牌业务。截至10日17时,已为群众更换车牌号码892件。

  新增车位近5000个共发送68万条提示短信二三环限行,出行市民选择地铁、公交等交通方式经由限行区域的可能性增加,限行区域周边的停车位必然十分紧张。支队在不影响交通和公交运行的点位,规划设置4952个临时占道停车泊位,并利用周边47块、2222亩的空地及绿地尽快建设路外停车场点,既方便群众实现停车、换乘,快速进出城,同时解决中心城区停车缺口问题。“我们还积极协调三环路和二环路周边有条件的公共停车场和专用停车场管理方,将富裕的停车资源向社会开放。”支队负责人介绍。

  截至10日,支队在限行区域周边设置禁令标志262面、提示牌365个、宣传横幅171条、LED显示屏162个,累计发送手机提示短信68万条,充分利用电台、电视台、报纸等传统媒体及互联网、微博、谭乔“谭堵论通”等新媒体平台的传播优势,持续开展“区域尾号限行”措施的解读和宣传。

  “快处”中心投用公务私家车一视同仁10月12日起,成都市中心城区新增建设的3个交通事故快处服务中心投入使用,绕城以内的轻微事故快处服务中心达到7个,方便群众一站式快速办理事故责任认定、保险理赔等手续。支队负责人介绍,市民如果发生符合快处标准的事故,可及时通知交警。支队将采取调派就近警力快速简易处置、发送短信引导快处快赔、电话远程指导事故各方取证撤离等方式,进一步促进事故快处快撤。

  “这次限行必须保证公开公平,公务车、私家车一视同仁。”支队负责人称,对公务车违反尾号限行规定的,除依法处罚外,还将实行交通违法抄告制度,对非制式警车违反尾号限行规定,坚决严肃处理。

  传统堵点拥堵缓解早晚高峰时间大幅缩短从“区域尾号限行”措施实施前3天情况看,在17个外围高峰分流点没有采取强制分流的情况下,中心城区道路交通总量和发生拥堵路段明显减少,视频监测和群众拥堵报警数量下降60%。早晚高峰持续时间大幅缩短,滨江路、新华大道、人民南路和浆洗街、创业路一线等4大传统拥堵路段明显缓解;早高峰地铁客流量增加40%,中心城区普通公交运转速度平均提高15%以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