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合肥驾校启动监控系统 宽进严出取良效

在实行电子路考后,考生独自在车内按照语音提示进行操作,考官不需要陪同考生一起坐在车内,而是在监控室内就可看到考生的操作和考试车辆的运行状态。相关设备可检测出考试车辆的碾压状态、行驶轨迹、会车相对距离等,进而判定车辆的精确位置,并据此判分,必要时还可依据视频实施人工干预。考生上车之前一两秒钟才知道考试路线...
资讯频道文章B

  合肥市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三考试路段全长2.5公里,分1号、2号两条考试线路。其中1号线1.3公里、2号线1.2公里。目前,共配置各类型考试专用车辆31台。由于近期公安部交管局正在修改B类以上大型车辆考试的路段、长度等相关要求,大型车改装工作暂时推后,目前有26辆小车可供考生考试。据介绍,所有车辆顶部都装有一个面对前方的监控摄像头,在摄像头后面,有一个GPS定位接收装置。

  交警部门介绍,在实行电子路考后,考生独自在车内按照语音提示进行操作,考官不需要陪同考生一起坐在车内,而是在监控室内就可看到考生的操作和考试车辆的运行状态。相关设备可检测出考试车辆的碾压状态、行驶轨迹、会车相对距离等,进而判定车辆的精确位置,并据此判分,必要时还可依据视频实施人工干预。考生上车之前一两秒钟才知道考试路线。

  “科目三考试电子评判系统使驾考更加规范、高效、公正。以前是一个考官只能监考一辆车的考生,以后一个考官就能监考很多辆参加考试的车辆,考试效率理论上可以提高一倍,大大优化警力配置。电子路考考试难度没有加大,是一样的。”交警部门介绍,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期,所有小车的科目三考试都将集中到岗集的电子路考考场进行考试,市区其他考点将不再承办小型车的科目三考试。

  电子路考监控室里看得见

  据媒体采访资料显示,考驾车内的驾驶室和副驾驶室均安装了一个监控探头,可以将整个驾驶室纳入监控范围。副驾驶位置安装了显示仪器和指纹扫描器,考试车的后备厢内安装了具有定位、监控功能的集成系统,车底则安装了传感器。有了这一系列的高科技装置,交警不需要跟车,就能对考试的全程进行视频、语音监控,路考的成绩也由电脑进行评判。

  合肥市交警支队驾管所副所长胡国良介绍说,路考用的26辆小型车车顶已经全部安装了监控设备,在实行电子路考后,考生独自在车内按照语音提示进行操作,考官不需要陪同考生一起坐在车内,而是在监控室内就可看到考生的操作和考试车辆的运行状态。

  电子路考核心的评判系统由场地项目、车载设备以及专用评判系统三大部分组成,相关设备可检测出考试车辆的碾压状态、行驶轨迹、会车相对距离等,进而判定车辆的精确位置,并据此判分,必要时还可依据视频实施人工干预。

  科目三考试电子评判系统能够创造更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胡国良评价说,指纹身份验证等一系列措施杜绝了场外指导、代考等舞弊行为,利用闭路电视实现对考试全过程的实时监控,并在候考大厅播放监控视频,减少考试环节中的人为因素。

  据现在众多新闻媒体报道,重庆、长沙、福建等不少城市建成了集考试控制管理中心、车载评判、音视频监控等组成的‘科目三考试智能评判系统’,并投入使用。该系统根据考试用车的实际位置自动识别,进行语音提示和自动评判。

  合肥加大对考驾监控力度后,学员考试及格率越来越低,但为整个道路安全建设起到了良好保障效果,并从根本上解决驾校培训质量不高的问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