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生物识别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生物识别新成立的联盟旨在推动中国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生物识别产业技术创新体系,提升中国生物特征识别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资讯频道文章B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相关人员表示,由该所牵头联合相关政府部门、行业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26家单位共同发起的生物识别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已于本月初正式成立。中科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谭铁牛研究员当选联盟首届理事长。

  新成立的联盟旨在推动中国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生物识别产业技术创新体系,提升中国生物特征识别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同时,该联盟将致力于推动中国生物识别产业技术创新、标准制定、测评认证、交流合作、宣传推广、人才培养,打造中国生物识别领域政、产、学、研、用、资多赢的品牌产业平台。

  生物特征识别是通过因人而异的生理特征(虹膜、人脸、指纹等)和行为特征(声音、笔迹、步态等)准确鉴定个体身份信息,在公共安全、安检通关、金融证券、社保福利、门禁考勤等领域具有广阔应用前景。

  专家称,在全球安防需求快速增长的今天,中国生物特征识别产业迎来重要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重要挑战,迫切需要一个组织机构来团结、规范、引导中国生物识别技术和产业健康发展,中国生物识别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便由此应运而生。

  另据了解,2012年9月出版的国际权威科技期刊《科学》杂志聚焦报道中国生物特征识别研究,对中科院自动化所李子青研究员带领的生物识别与安全技术研究中心团队,在智能视频监控与人脸识别上的技术创新和高端应用,以及对国家公共安全的影响力予以大篇幅介绍。

  《科学》杂志的专题报道说,生物特征识别研究在中国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中国生物特征识别研究人员已站在国际研究前沿,所取得的研究进展及实际应用令人瞩目。中国研究人员正在着手解决一项更具挑战的研究,即非约束人脸识别:已有的研究要求待识别人配合,正面站在摄像头前,并且保持均一的光照,而在非约束人脸识别里,如监控状态下,人脸朝向不可控,光照条件也变化多端,人脸还会存在彼此遮挡,这些对人脸识别挑战很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