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奶源车安装监控定位系统(GPS) 全程视频

视频监控定位系统是伊利集团与GPS供应商花了近三年的时间共同研发而成的一套产品,由于安装在运奶车外部,因此对摄像头的生产工艺要求非常严格,不但要耐低温、防水还要保证在清洗奶罐时防酸、防碱、防蒸汽...
资讯频道文章B

  通过视频监控定位系统能够实时监控到每一辆运奶车所在的位置、奶罐进奶口、出奶口的实时状况,同时对运奶车到站、到厂时间、中途停车详情以及不符合伊利集团收购标准的原料奶去向能够全部监管到位,更强大的是它还可以给每一辆奶车规定单独行驶路线。

  “过去我们无法管控运奶车的位置,假如奶车随意乱跑,我们完全无法控制,也没有办法了解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伊利集团相关负责人回顾当年的情况时非常感慨:当年我们采取的是人盯车、人盯站,人盯人,层层把关,但这样管理难度大、投资高。在这种情况下,伊利集团在奶源管理上加大了信息化管控投资,目的就是为了通过信息化管控手段来加强奶源基地管理。

  视频监控定位系统是伊利集团与GPS供应商花了近三年的时间共同研发而成的一套产品,由于安装在运奶车外部,因此对摄像头的生产工艺要求非常严格,不但要耐低温、防水还要保证在清洗奶罐时防酸、防碱、防蒸汽。为了解决图像传输问题,对无线网络进行视频传输测试发现,奶源基地一般在偏僻的农村,无线网络信号较差,视频数据传输是个大难题。因此,经过反复论证后,选择了拍照模式同时缩小拍照时间间隔的方式。在运奶车奶罐的进奶口和出奶口加装两个数字摄像头,每隔10秒钟两个摄像头分别自动拍摄一张照片,为了防止人为逃避监管,数据采用双备方式,车辆端和伊利集团分别存储一份图像数据,同时对设备运行状况增加报警装置,如出现设备断电、无网络信号等情况平台系统会自动发出报警。

  现在,当你在路上发现运奶车时,你只要往奶罐上方和车尾部看一眼就能辨别出是否是伊利集团的运奶车。

  为了保证原料奶在运输过程中的安全,确保不让一滴不合格和可疑的牛奶进厂,伊利集团在原料奶收购环节上增加了到厂过磅前先要通过系统对车辆整个拉运过程进行跟踪,对停车期间的照片进行查看,以确保原料奶在运输途中的安全。对未安装此系统的运奶车公司规定伊利全国各工厂一律不允许收购该车所拉运的原料奶。

  此外,引入视频监控系统之后,伊利集团又多了一个新工种GPS回放员。他们每个人都拥有对收购原料奶“一票否决”的权力,他们的工作是专门查看每辆到厂运奶车的行驶轨迹、停车时的奶罐状况,检查运输过程中是否存在疑点。他们每天需要长期对着电脑,枯燥乏味,心理压力巨大,但加入这一行业的员工们觉得很骄傲,一个新加入的员工说:“我没有办法给家里解释,我在做什么工作,但我要告诉他们,我做的工作很重要,很有意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