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诺可FDDI3100光纤信号反馈系统

基于电传感技术的周界报警系统(红外、微波、泄漏&脉冲电缆等)或防护等级低、或易受环境影响误报率高、或功耗大寿命短等,且易受电磁干扰等,不宜于大范围周界监控。而运用激光干涉、光纤传感和光通信技术开发的光纤传感周界报警系统具有电传感系统无可比拟的优点,其长距探测、高精度定位、环境耐受性、低能耗和抗电磁干扰等性能尤为特出...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国内只有很少公司具有光纤传感系统的研发和生产能力,此次我们以务实角度来测试宁波诺可的FDDI3100光纤信号反馈系统,以检视其多年的研发成果。

  技术先进 定位精准迅捷

  诺可FDDI3100光纤信号反馈系统是基于马赫一泽德激光干涉技术和事件定位技术构建的分布式光纤振动传感系统,当光纤传感器受到外界事件干扰时,光纤中传输光的特性(如相位等)就会改变。通过检测光的特性变化,使得干扰事件得以监控,这些事件包括压力、位移、破坏、振动、冲击等。FDDI3100系统能实时监控传感光缆各种振动现象,发出警报,在电子地图上实时显示出报警点位置和联动相关设备。

  其由FDDI3100主机、前端传感单元SSU2211、末端传感单元ESU2221、专用传感光缆SFOC-08四部分组成。FDDI3100主机安装在机房,前后端传感单元和传感光缆安装在周界现场,单根传感光缆捆扎在铁制固定围栏上,并在相应周界段安装监控摄像机,在机房连接摄像机的DVR与FDDI 3100主机联网。

  工控机式FDDI3100主机由报警采集卡和管理服务器组成,机体为标准19"机柜安装,主机背板除光口外,设RS232、网络、继电器、显示器等接口(如图1),包括光发射控制、光信号采集、事件比较、报警判断、事件定位、报警显示和联动等功能。而前后端传感单元形同常规光端机(100×80×10mm),室外机箱安装设计,其无源工作和宽态温度范围(-20℃至60℃),适合室外旷野环境。单根型传感光缆被敷设在前后端传感单元间,安装无难度。

 

  图1 主机背面板接口

  主要测试如下四点:报警实时性、定位精准性、干扰影响及报警联动。

  · 报警实时性:测试人员轻微摇动围栏(可从摄像机看到),主机显示屏电子地图即以红色粗线条显示出报警部位,直观感觉瞬间或小于1秒,厂商统计数据500~700毫秒;

  · 定位精准性:在各部位扰动光缆,电子地图即时显示,摄像机图像验证;

  · 干扰影响:测试当天现场下雨有风,测试人员再摇动及攀爬就近栏杆等,未发现有误报警;

  · 报警联动:每次报警,FDDI3100主机实时指挥DVR全屏显示报警部位图像,联动准时(如图2)。

 

  图2 报警时,主机实时指挥DVR全屏显示报警部位图像

  从实测看到FDDI3100系统报警探测定位精准,没有误报,联动性强,软件界面清晰,操控方便。

  FDDI3100系统定位精度还取决于光缆敷设形式,如直线或U形,U形虽较费线,但大幅提高定位精度,甚至可做到40KM防区在10米以内。光缆敷设也适合于多种物理环境,如铁丝网、围缆、地埋、水下布设等。

  操作简洁 软件功能齐全

  FDDI3100主机平台软件基于WIN XP操作系统,类似WIN的GUI操作界面,下拉式菜单简洁直观,契合熟悉的操作习惯。

  其软件功能模块包括异常即时显示、设备运行日志、操作日志、用户权限管理、系统信息配置、采集单元配置、日志维护方案等,每个模块都能点击进入选项。其可实现实时检测波形显示、菜单与按钮操作、系统状态和预警指示、事件监测与定位地图、用户权限设定、历史信息查询、操作日志及事件统计报表等等多项功能。其中系统信息配置功能模块,能对检测光缆长度、定位精度、屏蔽长度、灵敏度、报警阀值、算法参数等进行用户定制化设置。

  系统内含事件数据库,其存储系统自学的各种环境干扰事件,当报警被检测到时,系统会首先与事件数据库中的各种自学事件进行比较,再判断是否报警。由此,极大地提高系统的智慧性和减少了系统的误报。

  系统具较强层级电子地图功能,当报警时,电子地图会逐级显示,直至显示出最大最清晰的位置部位,并配有地图装载工具,用户可导入探测区地图。

  系统还具有视频图像叠加显示功能,当报警时,除电子地图外,还会将报警点实时视频图像叠加在电子地图界面,使报警显示更加形象直观。

  应用多样 系统拓展性强

  FDDI3100系统除被用作周界报警探测外,其还能被应用于多种领域。

  · 针对威胁海底光缆或光电复合缆的落锚、拖锚等情况,在破坏事件尚未形成前迅速作出报警,并对事故点准确定位(如图3)。系统可不敷光缆而采用原敷光缆,并采用波峰复用技术。

 

  图3 该系统针对威胁海底光缆或光电复合缆的落锚、拖锚等情况,在破坏事件尚未形成前迅速作出报警,并对事故点准确定位

  · 针对破坏、盗取和监听通信光缆的事件,作出报警并对事故点正确定位。系统可不再敷设光缆而采用原敷的光缆,并采用波峰复用技术。

  · 可用于水域周界、石油管道、热水热汽管道等防范探测、定位、报警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