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北京市住建委否认存恐慌性购房 称楼市供应充足

近日,有传言称北京楼市出现“抢购、涨价、恐慌”等情况。昨日,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商品住房市场供需关系一直稳定,北京也将严格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长期不动摇,房价不具备明显反弹的条件。
资讯频道文章B

  “明年住房供应仍将保持稳定”

  有媒体报道称,近期北京楼市未见往年的寒冷,多个项目再现“一房难求”的局面,并感慨购房“像抢白菜一样”,“走关系”才能买到房并不是个案。不少购房者选择在近期看房,房价的不断上涨让他们有些后悔当初未能尽早买房。

  而根据市住建委提供的数据,今年9月,开发商希望通过“金九银十”拉动销售,集中推盘。当月新建商品住房上市达15800套,但在10月份回落至5200套左右,11月份截至昨日已上市5300多套,预计至月底将回升至近7000套,与今年前10个月月均上市规模基本持平。

  该负责人透露,目前,全市还有9000余套商品住房正在预售审批之中,有望年底前形成实际供应。同时,全市开工未预售商品住房项目还有1200万平方米,其中很多项目预计明年上半年可以形成实际供应。

  “再加上现在全市在售商品住房库存5.4万多套,全市存量住房市场供应潜力也是巨大的,可有效满足需求。另外,国土部门也在加大普通商品住房供地力度,可以预见,明年住房供应仍将继续保持稳定。”该负责人说。

  本月日均成交270套,连续3个月下滑

  该负责人称,当前北京楼市不存在“恐慌性”购房情况,市场基本处于动态平衡之中。11月份至今已成交7100套,日均成交270套,低于今年3月至10月日均约290套的水平,也是在今年8月日均签约达349套以来连续3个月下滑。居民首次购房比例稳定在90%左右,投机投资性需求持续得到有效遏制。

  他表示,北京还将继续严格执行包括住房限购政策在内的调控政策,遏制投机投资性需求则将作为北京楼市调控的一项重要工作长期坚持。因此,住房成交量和房价都不具备明显反弹的条件。所以提醒广大居民,还是要根据实际需求合理安排购房,盲目非理性的购房存在较大风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