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关于推荐视频监控技术专家的通知

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关于推荐视频监控技术专家的通知
资讯频道文章B

  国遴选一批熟悉视频监控及相关领域技术和应用的专家,建立公安部视频监控技术专家库,负责为全国性的视频监控政策、规划、部署等提供咨询、指导意见,对具体的视频监控系统建设、科研攻关及标准制修订等工作进行咨询、论证、评审、验收等。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及数量

  (一)遴选范围

  全国公安机关、科研院所、各大高校、安防企业中熟悉视频监控专业技术、工程建设、业务应用及相关信息技术的人员。

  (二)遴选数量

  1、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科技信息化部门或技防管理部门(以下简称“科技信息化部门”)负责推荐4至5名本地区的专家。其中公安系统外专家不少于推荐专家总数的二分之一,地市级或地市级以下公安机关专家1名。

  2、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第三研究所各推荐3名专家,物证鉴定中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各推荐2名专家(以下简称“部属科研院所及高校”)。

  3、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国安防协会”)负责从协会专家委员会中推荐10名专家,其中安防企业专家不少于7名。

  二、遴选专家条件

  (一)能够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规章和政策,具有良好

  的科学精神和职业道德,认真严谨,秉公办事,客观公正,热心于视频监控技术的应用与发展,敢于承担责任。

  (二)熟悉视频监控专业技术、工程建设、业务应用及相关信息技术的专家,具有较高的专业知识水平、实践经验和较强的判断能力,熟悉国内外视频监控及相关领域的发展动向和状况。

  (三)具有高级技术职称或者相关职务;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60周岁以下;有一定的时间和精力,能够按要求参加公安部或地方公安机关组织的视频监控项目规划、设计论证、竣工验收等相关工作。

  三、推荐程序及要求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专家推荐工作由科技信息化部门负责组织;部属科研院所及高校、中国安防协会的专家推荐工作由本单位负责组织。具体程序及要求如下:

  (一)宣传

  中国安防协会要将本通知内容发布在相关网站和杂志上;科

  技信息化部门要将本通知的内容广泛宣传至本辖区内的相关院校、安防从业企业,调动院校、从业企业参与的积极性。

  (二)申请

  科技信息化部门和中国安防协会拟推荐的专家,由本人填写《公安部视频监控技术专家自荐表》,经所在单位领导批准,并加盖单位公章(如退休可经本人签字)后,报送科技信息化部门和中国安防协会。

  部属科研院所及高校拟推荐的本单位专家,由本人填写《公安部视频监控技术专家自荐表》,经所在单位领导批准,并加盖单位公章。

  (三)遴选报送

  各单位按照要求遴选出专家,并于2012年12月30日前,将审核盖章后的《公安部视频监控技术专家报送表》及《公安部视频监控技术专家自荐表》报送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技防处。电子版请通过信息报送系统报送。

  (四)聘任

  最终遴选出的技术专家,在与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签订保密协议后,由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颁发聘任证书,并进入公安部视频监控技术专家资源库。

  (五)要求

  各单位要根据本地区或本单位实际情况,严格按照条件及专业分类遴选报送专家,同一专业的专家不超过3名。

  五、其他

  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将研究制定《公安部视频监控技术专家管理办法》,并适时开发视频监控技术专家数据库,供各地公安机关查询使用。

  联系人:赵源,杨世峰;

  电 话:010-66261720,66266548;

  传 真:010-66263608。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