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山东:莱芜供电公司巡视掌握新技术 变电站首次实现远程监控

近日,随着35kV雪野变电站远程巡视系统安装调试完成,莱芜供电公司变电站首次实现远程巡视,因此雪野站也成为了莱芜市首座实现远程巡视的变电站。此举标着莱芜电网的运行维护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随着35kV雪野变电站远程巡视系统安装调试完成,莱芜供电公司变电站首次实现远程巡视,因此雪野站也成为了莱芜市首座实现远程巡视的变电站。此举标着莱芜电网的运行维护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随鼠标点击远方某变电站一次接线图上的某开关,该开关设备的多个实时图像立即以不同角度呈现在电脑屏幕上,继续点击刀闸编号,该刀闸的多个实时图像继续呈现;随鼠标点击电网地理接线图上的某站,该站的所有远程标准化巡视预案呈现,选取一个预案,该预案中所包含的各个巡视步骤的实时画面依次呈现,工作人员按步骤确认拍照,即可远程完成该站设备的日常巡视工作。这就是新巡视系统安装后远程巡视的画面。

  远程巡视系统主要有五大主要功能:一是设备图像浏览功能,采用面向对象技术,实现对站内电气设备多角度外观及状态察看,具有准确、快捷、操作简单的特点。二是设备自动巡视功能、通过执行变电站巡视预案,所需查看的区域、设备、部位的实时画面迅速逐一呈现,完成对变电站设备的远程巡视工作。三是辅助倒闸操作功能。相关设备的位置状态实时视频能快速、准确、清晰的呈现在计算机屏幕上,辅助完成电网倒闸操作过程中相关项次的远程有效确认。四是环境控制功能。远程采集变电站室内外温湿度等信息,实现对站内空调、风机、灯光的远程启停控制。五是周界安防功能。远程掌握变电站周界安防的告警情况,查看实时告警图像,并可调看历时告警图像,提示运维人员进行判断处理。

  远程巡视系统将极大地提高了变电运行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远程完成无人站的设备巡视,延长了传统到场巡视的周期;远程完成无人站设备位置状态的快速有效确认,提高了电网操作效率;为随时掌握设备外观状况、现场作业工作情况以及事故处理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技术手段,维护了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