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河南:开展特殊巡视 实时视频监控 商洛供电局预防线路覆冰

商洛供电局运维检修部对跨越秦岭山区的近百公里110千伏输电线路进行特殊巡视,积极预防雨雪冰冻天气造成线路覆冰等灾害的发生。
资讯频道文章B

  商洛供电局运维检修部对跨越秦岭山区的近百公里110千伏输电线路进行特殊巡视,积极预防雨雪冰冻天气造成线路覆冰等灾害的发生。

  据该局运维检修部输电线路工作站负责人赵勇毅介绍,该站维护的110千伏线路有九十余公里跨越秦岭高寒边远山区,部分线路海拔在2000米以上,易发生线路覆冰灾害。入冬以来,该站以防覆冰为重点,积极落实各项组织和技术措施,确保输电线路安全运行。

  “我们一方面加强线路特殊巡视,尤其是针对近期天气变化情况,增加对重要线路和重点地段的特巡次数。同时,通过安装视频监控装置,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另一方面,积极开展线路防覆冰技术研究,建成了秦岭山区首条防冰试验线路-35千线山中线,进行融冰技术试验。”赵勇毅说。

  通过巡视和视频监控,该站密切关注线路安全运行状况,如果发现有安全隐患苗头,立即安排迅速抢修;对有覆冰可能的地段,积极做好除冰准备,采取人工除冰和融冰技术“双管其下”的办法,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灾情,第一时间安排抢修。

  据商洛供电局副总工程师王明文介绍,该局积极预防预防雨雪冻冻天气对线路安全运行造成的影响,扎实落实电网迎峰过冬措施,加强设备巡视和重负荷设备的结点测温,特别是加强对易发生覆冰输电线路区域的巡视和视频监控工作力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充分做好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的各项准备工作,超前落实防范措施,制定和完善抢修预案,积极开展事故抢修演练,确保商洛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