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国内安防企业谁将是继海康、大华之后的第三?

2012年12月2日,由a&s 『安全与自动化』杂志社举办的2012安防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方恒国际酒店举办,诚邀请到六位贵宾与a&s『安全与自动化』杂志社总编辑侍家骅一起探讨三年后,国内安防企业谁将是继海康、大华之后的第三。
资讯频道文章B

  2012年12月2日,由a&s 『安全与自动化』杂志社举办的2012安防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方恒国际酒店举办,诚邀请到IHS IMS Research安防与消防亚太研究组研究副总监张博、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刘光、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银行部 执行总经理 张庆升、泰科安防设备 中国区-总经理 约翰.贝克、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戴林六位贵宾与a&s『安全与自动化』杂志社总编辑侍家骅一起探讨三年后,国内安防企业谁将是继海康、大华之后的第三?

  国内市场非常大,竞争也非常强。企业要具备的综合能力越来越广,这就碰到一个非常实际的问题,就是不是安防企业想发展一定要上市,从资本市场中获得必要的资金,让自己变得更强壮?

  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刘光

  其实安防厂商要想获得发展不一定都要去上市,去IPO。但是一定要走向资本市场,这是我的观点。中国在逐步构建金字塔式的多层市场结构,有IPO、主板、创业板、中小板等等,还有债券市场。上市是一个顺其自然的事情,主要看几个层面:1、企业未来有没有非常大的增长空间,是否需要用IPO支持企业的发展;2、企业是否有亮点,未来可以将亮点展示给投资者和机构;3、企业的结构是否达到一种稳定;企业是否上市是次要的,重要的是如何展现自己的价值,IPO不是一个独木桥。

  上市也并不意味着你就成功了,资本也是双刃剑,没有上市的华为战败了上市的许多公司。上市之后企业得到了资金,可以用股票来激励员工,品牌效应也更强。但是,每个季度都要看业绩,很容易陷入绩效主义的怪圈。核心还是企业的价值,上市与否还是要看自身企业所处的状态。


  国内有很多的公司计划上市,后来被否决了,这里面通常什么样的原因?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银行部 执行总经理 张庆升

  我认为主要有三点:安防行业的行业特征突出,相对于其他的行业,首先我们面对的客户,都是机关、政府。第二,安防收入的波动性,影响监管层对企业的态度。第三,对大客户、大项目的依赖。比如,一个公司上半年不产生利润,最后一个季度来了一个大单就产生了利润,这在安防习以为常的事情,拿去资本市场来看就会很奇怪。上市要把它作为一个项目去做,企业要像做好每个项目一样去做好上市的事情。

  未来中国民用市场是否会有较大的发展?

  福建省冠林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朱莹

  从对讲产业来讲,国内市场有个差异:消费者不是使用者。房地产开发商购买对讲产品,业主是不掏钱的。因此在采购中,开发商所处的角度同业主不同。从使用者角度,他可能会觉得这个东西反正是赠送的,反正我买房子的时候就有这个,所以他觉得我再提太多意义不大。这是他的感觉。第二一些民用市场产品用在哪里?在中国目前主要用在一些别墅,别墅本身的购买人群是高端的,他可能就会说去用安防产品。所以目前中国市场来讲,家用市场、民用市场的路还很长。


  提到民族企业我们都会想到海康、大华。但后面是谁众说纷纭,三年后,国内十大安防企业会是谁?谁会是第三第四?

  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戴林

  在海康、大华后面我首先想到的是东方网力。一方面它有国外资本的背景、强大的公司支撑。另外视频监控平台产品恰恰是我们国家这次公安部会议重点推出的,控制了平台可以说就控制了行业很大一部分,有市场前景。另外,我认为华为和中兴,这些国企化巨型公司在安防都很有实力。

  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刘光

  关于第三的问题相信大家都会去思考的,但是过很长一段时间之后它会成为一个伪命题。就好像联想总算成了全球最大的PC公司,但现在人们都在用平板电脑。我们这一代企业应该真正关注我们是否为客户创造真正的价值,第二人们是否因为我们的企业而生活得更好,安防企业应该去建立自己的价值观,如果安防企业真的有一天能为IT输送我们的声音和价值观的时候,我们就不用再去怕像华为中兴或者以后是百度、阿里巴巴、腾讯这样的企业进入安防行业。2年前,不会有人预测华为会成为十大的公司,因为当时华为压根就不懂安防,那为什么要惧怕它呢?我认为这是我们安防人做的不好的地方,我们还不够专业,还没有专业到让这些巨大的公司产生敬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