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宇视科技发布“云监控 易安防”理念 推80余款IP摄像机

2012年12月,北京 中国IP智能监控及联网监控的领导者,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宣布,以“云监控易安防”作为产品及解决方案战略理念,对云平台、云业务、云终端清晰布局;同时发布80余款IPC,20余款NVR,作为云终端的重要组成部分
资讯频道文章B

  2012年12月,北京 中国IP智能监控及联网监控的领导者,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宇视科技”)宣布,以“云监控易安防”作为产品及解决方案战略理念,对云平台、云业务、云终端清晰布局;同时发布80余款IPC,20余款NVR,作为云终端的重要组成部分。


  诠释“云监控 易安防”

  “云监控 易安防”,以分层架构落实“云”,“云”代表数据的海量和集中化;以应用实践变革“易”,“易”代表让视频从裸数据成为有用的数据,并且即插即用、简单操作。

  安防视频监控系统对后台的管理、存储、计算越来越倚重,基于天然的网络和存储专业优势,宇视提出了“云监控易安防”的解决思路。

  宇视科技副总裁闫夏卿分析:“云监控是近两年安防业的热门议题,企业大多从智慧城市的角度去谈,并不约而同地将安防云与IT的云计算划等号——虚拟化和云服务,然而,宇视科技认为安防业还没有走到这一步,现阶段我们强调的云监控是一个技术概念而非服务概念,是解决数据集中及集中后的相关问题,如智能的叠加”。

  从客户需求角度看,监控系统从一个封闭、专用、监看的安防子系统向客户IT信息系统的核心业务部分转换,呈现出整合安全管理与生产管理的趋势,成为客户业务、生产、管理的重要可视化手段。同时,安防大联网促使视频数据愈来愈集中化,海量的数据如何应用有待开发。科技让人们享受便捷而非增加困扰,让管理简单化,让操作可以傻瓜化,让TCO总成本降低。

  在监控行业向云时代的资源化管理发展的过程中,除了满足基础的“看控存管用”需求,还要解决通用IT业务系统中多媒体业务的优化设计。宇视借鉴IT的数据中心概念,建立多媒体数据中心,以此为核心上下延伸“云业务”和“云终端”,构建清晰的“云监控”分层架构:云平台(多媒体数据中心)、云业务、云终端。

  云监控和易安防又互为因果,以架构类技术发展为核心的云监控的主要目的是让安防的使用、维护、业务融合更轻松,即“易安防”,对“易安防”的追求反过来推动“云监控”技术的发展。

  从IT走入安防,宇视坚守IT精神和基因。从IT化到云监控,宇视一如既往专注以IMOS为核心,推动安防行业朝IT云架构方向不断变革。


  安博会现场展板:宇视科技云监控解决方案架构

  附:技术演进背景

  - 2000年以前,以模拟设备为主-第一代模拟监控系统;

  - 2000~2004年,第二代半模拟半数字本地视频监控系统;

  - 从2004年开始,视频监控步入了全数字化的网络时代:以数字视频的压缩、传输、存储和播放为基础,依靠强大的专业平台软件实施管理,称之为第三代全网络视频监控管理系统;

  - 现在,视频监控正在向第四代全IP监控系统时代前进。

  以IT-CMF维度审视,监控演进为PC机、产品化、DVR+Camera→联网、系统化、DVR+VMS→数据集中、集中化、DVS+IPC+NVR+VMS→ITIL/BI、集成化、智能→云、资源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