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慧城市发展与应用为企业发掘新增长点

发展智慧城市将进一步推动智慧型产业的发展以及加快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并且在发展和建设智慧城市过程中,还能够加快产业升级和企业转型发展,为企业发掘新增长点和转型提供新的思路。
资讯频道文章B
      发展智慧城市将进一步推动智慧型产业的发展以及加快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并且在发展和建设智慧城市过程中,还能够加快产业升级和企业转型发展,为企业发掘新增长点和转型提供新的思路。

  智慧城市领衔新兴产业发展

  智慧城市是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撑、知识社会下一代创新环境下的城市形态。智慧城市基于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工具和方法的应用,营造有利于创新涌现的生态,实现全面透彻的感知、宽带泛在的互联、智能融合的应用以及以用户创新、开放创新、大众创新、协同创新为特征的可持续创新。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表示,针对当下城市交通拥堵、看病难、安全系数低、突发灾难多等“病症”,以物联网和云计算等为支撑的智慧城市技术或许是解决问题的出路。按照发展规律,城市必定要向数字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智慧城市建设要有远景、总体规划和实施步骤,而且要结合当地的环境和条件来实施。

  对于目前我国在发展智慧城市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和发展特点,在日前发布的《中国智慧城市发展评价与研究报告(2012)》中显示,目前国内智慧城市发展主要呈现三大特点:一是全国智慧城市建设已成燎原之势。二是智慧城市建设凸显共性和个性的融合发展。三是跨领域、融合性的新兴产业集群逐渐显现。

  《研究报告》也对目前发展智慧城市提出了智慧城市建设需合理统筹规划,创新发展思路;智慧城市建设需以信息资源为核心,坚持平台化、集成化发展两点建议。

  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秘书长刘献军认为,今年是 “十二五”规划进入全面实施的新阶段,也是中国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应用,智慧城市建设掀起一轮新的热潮,全国各地纷纷加大信息技术在城市管理、服务和运行中的应用,智慧城市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然而,在城市竞争力提升方面,仍面临着源于能源消耗、交通运输等方面的严峻挑战,诸多问题正成为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障碍。

  刘献军指出,应客观、清晰认识自身智慧城市建设现状与问题,了解国内外智慧城市建设的成功经验,能有效指导今后发展重点和建设方向。探讨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建设模式、重点应用、运行策略、智慧产业发展等是各界目前共同关心的核心议题。这些核心议题的解决,可以解决各地智慧城市实践面临的切实问题,探索智慧城市建设路径,促进城市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提升城市创新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与城市综合竞争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