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圳泥头车必须装GPS

据了解,深圳市自卸车协会正在筹建泥头车GPS监控大厅。深圳组织召开泥头车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部署会,在深泥头车必须安装GPS。
资讯频道文章B

  据了解,深圳市自卸车协会正在筹建泥头车GPS监控大厅。深圳组织召开泥头车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部署会,在深泥头车必须安装GPS。

  根据方案,深圳将对泥头车和驾驶员实行“两牌两证”管理办法。泥头车运输企业、驾驶员和车辆未取得各相关部门办理的相关审批资质,检验不合格或在各部门存在不良行为记录的,不得领取“两牌两证”。对不执行“两牌两证”的运输企业、驾驶员和车辆,执法部门将会严厉查处。

  据介绍,“两牌”即在深圳市行驶的所有泥头车除需悬挂核发的车辆号牌外,需在车辆醒目位置悬挂“专用号牌”,标有车辆在深圳登记注册(或备案托管)的包含企业编码和车辆序列号信息的档案号,以及车辆放大号牌等信息。“两证”即在深圳市驾驶泥头车的所有司机除持有车辆驾驶证外,需持有行业协会出具的“备案合格证”。

  市泥头车整治办主任王智敏介绍,今后所有在深圳行驶的泥头车必须按要求安装GPS并接入指定平台接受监控,通过行驶轨迹跟踪达到闭环管理的效果。并结合“两牌”管理安装RFID电子标签(车证),便于相关部门随机检查车辆相关信息。

  对此,深圳市公安交警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可以走社会化管理创新的新思路,由行业协会出台管理标准,政府部门监督落实执行情况,提高行业自律能力和管理水平。据介绍,交警部门为此专门组织深圳市自卸车协会到杭州等地交流学习。

  “目前,深圳市自卸车协会正在筹建泥头车GPS监控大厅,以解决泥头车超速、不按规定时间、道路行驶等交通违法问题。建议市政府对协会给予财力、物力、人力等方面的支持,扶持社会组织实现社会管理职能,特别是解决GPS监控大厅的场地问题。”该负责人说

  同时,建立不良行为记录制度和处罚标准,最大限度提高运输企业和车辆违法成本。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