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宁波:视频监控餐馆厨房卫生

宁波海曙区28家使用“透明厨房”的饭店受到海曙药监部门表彰,并将向宁波市推广。 “透明厨房”使客人坐在饭店的大厅或包厢里,就能看到厨房里的实况。你点的菜食料是否新鲜,有无缺斤少两,厨房里干不干净,一目了然。
资讯频道文章B

  宁波海曙区28家使用“透明厨房”的饭店受到海曙药监部门表彰,并将向宁波市推广。

  “透明厨房”使客人坐在饭店的大厅或包厢里,通过视频监控就能看到厨房里的实况。你点的菜食料是否新鲜,有无缺斤少两,厨房里干不干净,一目了然。

  美宴月湖盛园店的透明厨房开了已有一个月。监控视频放置在收银台背后的墙壁上,四个摄像头对准了厨房的四个主要空间:锅灶台、切配区、鲍翅房和冷菜间。

  饭店主厨说,以前,偶尔也会有客户来厨房查看点的鱼虾等食材是否足量。透明厨房刚推行时,厨师们总感觉背后有双眼睛盯着自己,压力有些大,慢慢就习惯了。

  “其实厨房里一直都装着摄像头,不过以前是内部监控,现在把它公开化了,”店长潘经理说,厨房是一家饭店最隐秘的地方,敢于亮出来,因为饭店对自己的管理有信心。

  透明厨房推行一个月来,大多数消费者在买单时都会好奇地盯着视频监控看。但潘店长称,至今没有一名消费者因为看了视频对饭店的卫生提出过质疑。

  海曙区药监局姚姓监督员证实了这一说法,他说,药监局推行“透明厨房”已有大半年,包括其他所有饭店,至今没接到过一起相关投诉。

  这名监督员告诉记者,目前,海曙区共有28家餐饮企业开设透明厨房,大部分是中高档饭店,其中也有一些平价快餐店,分别是5家顺旺基、1家来必堡和3家永乐豆浆。

  这次与透明厨房一起推广的还有食品安全溯源系统。目前,海曙区有两家企业投入了使用。记者看到,食品安全溯源系统看上去与银行里的叫号机有几分相像。触摸屏,点击菜名,屏幕上会出现原材料以及各自的供应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