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包头:电梯远程监控,自动报警

包头市将推广电梯远程监控系统自2009年开始,电梯远程监控系统已在北京、天津、上海等城市投入使用。今年12月10日,自治区质监局发文件《关于推广使用电梯远程监控系统的通知》,在全区范围内推广使用电梯远程监控系统,随后将我市、乌海和阿拉善盟列为推广示点。
资讯频道文章B

  包头市将推广电梯远程监控系统自2009年开始,电梯远程监控系统已在北京、天津、上海等城市投入使用。今年12月10日,自治区质监局发文件《关于推广使用电梯远程监控系统的通知》,在全区范围内推广使用电梯远程监控系统,随后将我市、乌海和阿拉善盟列为推广示点。

  12月20日,作为试点单位,市质监局办公楼率先安装了电梯远程监控系统。进入电梯,狭小的空间内右上方一个只有成年人手掌大小、外观普通的小盒起初并未引起记者注意。市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 工作人员杨永胜告诉记者,系统刚刚安装,还不能完全发挥作用。杨永胜解释说,按照规定,整个系统包括电梯安全运行监控和应急呼救系统,通过采用传感器采集电梯运行数据,微处理器再进行非常态数据分析,经由GPRS网络传输,实现电梯故障报警、困人救援、日常管理、质量评估、隐患防范等功能的综合性电梯管理平台。这一系统适合所有品牌的直升电梯,系统采用独立的传感器采集方式采集电梯信号,与电梯控制系统没有任何电气连接,并不会影响电梯自身运行。系统的故 障自动报警及分类处理功能,会在故障发生的几秒钟内会以短信的形式把故障原因发送到相关人员手机里,同时可以监督故障的处理情况。电梯使用单位、维护保养单位还可以通过远程监控系统实时查看电梯运行状态。

  “通过电梯远程监控系统,将电梯的使用单位、维护保养单位以及监督管理部门紧密联系起来,构建统一的数据、标准平台,形成完善的电梯运行监控机制。”杨永胜说。

  远程监控维护保养等环节

  在市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提供的一份《关于包头市电梯投诉举报量上升的原因分析报告》中记者了解到,电梯质量、安装、保养、使用单位的管理等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可能导致事故的发生,而远程监控可最大限度地对以上环节实现监管。

  从报告中可以看出,造成电梯故障的首要原因 为电梯制造的质量。电梯属于机电一体化产品,我市在用电梯品牌众多,价格、质量、配置参差不齐,低品质电梯运行过程中故障率较高,另外,选型与使用条件不匹配造成运行不稳定,如万號大酒店电梯。其次,电梯安装质量对电梯运行的影响,由于电梯安装采用分包的方式进行,电梯数量增速太快,电梯制造单位放松对安装质量的控制,为日后运行留下隐患。根据国务院《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第三十一条规定“电梯的日常维护保养必须由依照本条例取得许可的安装、改造、维修 单位或者电梯制造单位进行。电梯应当至少每15日进行一次清洁、润滑、调整和检查。”“电梯就像汽车一样,需要保养爱护,要杜绝电梯事故,日常保养尤为重要,而目前,获得资质并且在我市从事电梯维修保养的单位共有65家,其中在我市注册的有20多家,但在现实中维护保养不到位情况较多。”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姜局长介绍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