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青岛市南校园监控接入公安网络

校园保安们均配备并熟练使用了“四大件”,校园内无监控死角,外围有民警不间断巡逻……新年一开始,记者即从市南警方了解到,2013年市南校园安保再升级,警方还组织多次应急演练,提高应急联动成员单位的实战能力,增强校方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师生的安全感进一步提高。
资讯频道文章B

  校园保安们均配备并熟练使用了“四大件”,校园内无监控死角,外围有民警不间断巡逻……新年一开始,记者即从市南警方了解到,2013年市南校园安保再升级,警方还组织多次应急演练,提高应急联动成员单位的实战能力,增强校方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师生的安全感进一步提高。

  183名保安均配“四大件”

  “我们现在人人都配备了‘四大件',而且都会熟练使用了。”在南京路小学执勤的校园保安刘师傅说。“四大件”分别是长警棍、辣椒喷雾剂、警用手电和对讲机,是市南警方根据校园安保工作的实际情况进行配备的。目前,市南区183名校园安保队员均能够熟练地使用安保“四大件”。

  刘师傅说,“四大件”各有各的用处,一旦发生了各种突发事件都可以应对。“比如这根长警棍,即可以用来攻击,还能对各类侵袭校园的犯罪分子进行有效的阻挡,使其无法靠近中小学生。而我在应对犯罪分子的同时,我的同事还可以使用辣椒喷雾剂来制伏犯罪分子”。而警用手电不仅可以用来照明,前端的尖刺设计,可以在近身搏斗时发挥攻击作用。

  校园内无监控死角

  除了保安们配备了“重型武器”,各中小学的监控录像也已实现了全覆盖。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南区的学校、幼儿园的大门、围墙、学生宿舍都已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和报警设备,有条件的学校还在楼梯拐角、偏远围墙安装视频监控摄像头

  目前,市南区校园及其周边监控已达300多个 ,基本实现“天眼”防控无死角。与此同时,市南公安分局通过技术改造将校园内的监控摄像头接入到公安网络,可以实时监控校园内的动向,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理各类突发事件。

  周边不间断有巡逻队

  市南公安分局针对各类学校、幼儿园相对密集的特点,每天分三个时段安排200余名警力到学校门前及周边巡逻,加大全流动警车和步巡民警巡逻盘查力度,做到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白天不间断地有民警巡逻。

  “同时要求民警深入学校、幼儿园,与保卫部门和校园保安密切联系 ,进一步宣传安全常识以及应急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防范意识。”市南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利用现有网络监控系统,建立警校联手、家校互通的全时保护网络,形成全时、全员、全覆盖的人防、物防、技防的全天候安全网络。

  多次演练提高实战能力

  为了增强应对校园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市南公安分局制定并完善了突发事件应急反应机制。如果学校周边发生突发事件,校园保安在第一时间使用对讲机,通知上级公安机关以及周边执勤的警力,并由校园保安或者学校的工作人员通过一键报警,向最近的派出所发出警报,执勤警力和公安分局派出的增援警力会相继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市南公安分局多次通过情景模拟,就突发暴力事件报警,到控制抓捕犯罪分子、带离现场,到开展医疗救治、进行事件调查等科目进行了实战训练,提高了应急联动成员单位启动应急预案后的实战能力,同时也增强了校方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