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电子监控拍到违法但无法确定驾驶员的暂不记分

1月1日起新交规实施,给南昌城区路面交通带来的变化立竿见影,事故报警率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明显下降。市民也一致反映路上的秩序好了,路口闯红灯的少了,一些车主的坏习惯也少了。
资讯频道文章B

  1月1日起新交规实施,给南昌城区路面交通带来的变化立竿见影,事故报警率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明显下降。市民也一致反映路上的秩序好了,路口闯红灯的少了,一些车主的坏习惯也少了。

  1月3日,记者在城区多个路口看到,每当绿灯闪烁将要转变为黄灯时,路口的车辆都会减速停止。现场不少驾驶员表示,新交规加大了交通违法的处罚力度,大家开车都小心翼翼地适应,道路秩序比以前好了很多。

  对于“抢黄灯”如何定性处罚?有驾驶员说,在南昌市一些路口,信号灯是频闪的黄灯,遇到这种信号灯通过时算不算“抢黄灯”。记者从南昌市交管局了解到,南昌市部分路口确实装有频闪黄灯,但这是提示车辆减速通过,驾驶员不必等候变灯。

  记者还了解到,新规对减少事故数、规范路口秩序有明显促进作用。南昌市交管局指挥中心在元旦当天的事故统计显示,报警率比去年同期下降29.5%。从路口通行情况来看,道路交通秩序也有相当大的好转。

  与市区交警一样,高速公路交警也在元旦当日展开了查处。高速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徐鸿告诉记者:“这几天我们现场查处到的均为新车上路没有挂牌的轻微违法行为,现场民警也以教育为主。现场没有发现遮挡号牌与变造号码的违法行为。而且通过监控发现,遮挡号牌的车辆数量也有明显下降。”

  对于监控拍摄到的遮挡号牌与超速行为,交警将如何记分处罚呢?徐鸿表示,电子监控拍摄到的违法行为,如果能确定驾驶人的,将按新规规定严厉处罚,如果不能确定驾驶人的,暂时只罚款不积分。

  不仅是高速公路,南昌市区内也同样面临这个问题。1月3日,记者从交管局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目前相关的实施细则仍在制定,市区内电子监控拍摄到的违法行为,无法确认驾驶员身份的情况下,暂不记分。该负责人表示:“记6分是非常严重的惩罚,一旦记满12分,驾驶人将要在学习班认真培训一个星期不得缺席,之后才能参加科目一考试。所以,我们对于这记6分的处罚要非常慎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