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7套电子监察业务系统实现7类监察功能

近年来,我市持续深入推进优化发展环境工作。以制度建设为核心,建立涉企检查备案制度,各级行政机关向企业检查收费,必须事先向监察机关备案,并严格按照备案登记的内容、范围、时间进行检查。备案制度实施以来,市级共受理涉企检查386项,否决43项,减少检查600余次。市级建立“涉企收费执收证”制度,对可以向企业检查收费的行政部门实行专项管理,执收部门必须持证收费。在县市推行涉企收费“一费制”改革,对涉企收费项目中能够统一收取的,由执收部门分别、多次到企业收费,改为企业在固定的时间和地点,按核定的数额一次缴纳,防止“
资讯频道文章B

  “系统投入使用1年来,对市级受理的4.7万余件审批和服务事项进行了监察,按时办结率100%,提前办结率97%,在电子监察中,我们对发现的违规行为,随时发现随时纠正,杜绝了违规行为的发生。”市纪委效能监察室副主任彭勇告诉记者。

  彭勇所说的系统是市纪委监察局建立的综合电子监察系统,该系统将法律法规规定的内容和程序设置为计算机程序,促使各单位审批人员必须按照公开透明的工作流程办事,有效避免了以前利用手中的权利吃、拿、卡、要,谋取好处的现象,从而做到更透明、更公开的审批;更快捷、更便利的办事;更全面、更有效的监督;更清楚、更明确的职责。市监察局副局长张彦才说:“全方位监督的政务环境,极大地促进了政府机关的效能建设和作风转变。实施了电子政务提升工程,初步建立了覆盖全市各级各部门的网上政务大厅、行政权力网络运行系统、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公共资金管理系统和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同步嵌入电子监察软件,逐步建立起行政权力、公共资源交易、公共资金、舆论监督、党风廉政教育等5个方面27套电子监察业务系统,实现实时监控、预警纠错、统计分析、绩效考核等7类监察功能,加强了对部门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情况的监督。 ”

  近年来,我市持续深入推进优化发展环境工作。以制度建设为核心,建立涉企检查备案制度,各级行政机关向企业检查收费,必须事先向监察机关备案,并严格按照备案登记的内容、范围、时间进行检查。备案制度实施以来,市级共受理涉企检查386项,否决43项,减少检查600余次。市级建立“涉企收费执收证”制度,对可以向企业检查收费的行政部门实行专项管理,执收部门必须持证收费。在县市推行涉企收费“一费制”改革,对涉企收费项目中能够统一收取的,由执收部门分别、多次到企业收费,改为企业在固定的时间和地点,按核定的数额一次缴纳,防止“擦边费、人情费”,减轻企业负担。建立公开曝光制度和定期通报制度,在媒体设立“曝光台”,公开曝光损害发展环境的典型案例,定期通报行政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查处情况,保持高压态势。市里还成立了发展环境投诉中心,完善了机构明线、投诉热线、监测专线“三条线”和电话、网站、短信、媒体四位一体的投诉办理格局,今年共受理投诉143件,通报典型案例4起,清退收缴违规资金100余万元,处理违规违纪人员70名。

  同时,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重点,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相继开展了纠正大型零售企业向供应商违规收费问题、纠正物流领域乱收费和公路“三乱”问题、纠正银行业金融机构乱收费问题、纠正电信领域侵害消费者权益问题、纠正教育乱收费问题、纠正涉农乱收费和侵害农民土地权益问题等六项重点专项治理,还对公务员考录国有企事业单位招聘,保障性住房建设及配置、食品药品安全、强农惠农富农资金、扶贫资金、救灾救济资金、住房公积金、社保基金等涉及民生的政府专项资金等加强了监管力度,从源头上防止和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群众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