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西安地下通道将增监控设施

记者昨日从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天桥通道管理所获悉,我市12个地下通道已全面启动精细化管理措施,包括增加74处盲文导识、设置50座LED道路指示牌、增加监控设施等,以确保行人出行更加安全、便捷。
资讯频道文章B

  记者昨日从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天桥通道管理所获悉,我市12个地下通道已全面启动精细化管理措施,包括增加74处盲文导识、设置50座LED道路指示牌、增加监控设施等,以确保行人出行更加安全、便捷。

  昨天下午两点多,记者在钟楼地下通道看到,十多名市政工人踩着梯子在擦洗通道顶棚的格栅。擦洗过的格栅是亮白色的,和旁边未擦洗的灰黑色形成鲜明对比。“平时都是用鸡毛掸子做基本的清洁,这次是用湿抹布一格一格的擦洗,工作量十分大。我们25名工作人员两班倒,每天从早上8点擦到下午6点,约需要干20天左右。”一名正在擦洗格栅的市政工人说道。

  对地下通道格栅的彻底清洁只是市政部门精细化管理的一小部分。精细化管理措施启动后,我市12座地下通道均加强了保洁频次。对于通道外墙、内墙和玻璃顶棚以前是每周彻底清洗一次,现在除每天进行基本清洁外,只要天气情况允许,都是三四天彻底清洗一次,确保地下通道干净整洁、无死角。

  我市地下通道人流量很大,以钟楼地下通道为例,每天的人流量约25万人-30万人,长假期间人流量约45万人-50万人,通行高峰每天持续5个-6个小时。人流量高峰期,排队上厕所是个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市政部门将男厕所原先的个体式便池改造为槽型便池,方便了市民如厕。同时,为了方便残疾人朋友如厕,还在卫生间内增加了残疾人坡道和防滑条,并在通道出入口增加了不锈钢护栏,保证行人有序通行。

  目前,12个地下通道的厕所还在改造中,今年内还将增加蹲位,并对厕所内的设施进行改造更换,确保行人更加方便的如厕。

  地下通道与外界相对隔离,为了确保市民出行安全,市政部门将在通道内增设监控设施。目前12座地下通道有34个摄像头,今年,还将增加十多个摄像头,确保地下通道安全无死角。同时还将增设LED指示牌,标识出所在位置的地面地标,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据通道管理人员介绍,年内市政部门将在地下通道设置无人售货机,出售地图、饮料等用品,方便外地朋友出行。同时,还将在通道出入口增加74处盲文导识,让残疾人朋友出行无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