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四川:四大高速实现无缝监控

为了采用更科学的管理手段,为市民的出行提供更便捷、快速的服务,近期四川省交警总队正在施划"视频监控"。目前成雅、成乐、成绵、绕城4条高速正紧锣密鼓地安装新设备,不仅能够全面清晰地抓拍违法车辆,还能够对路面进行实时监控,将实现网上巡逻。
资讯频道文章B

  车辆一旦停留在高速路上超过5分钟,监控画面将会自动报警,交警将根据画面上显示的情况,抽调就近警力前往处置。当驾驶员找不到路,拨打122,高速交警能立即通过视频系统找到求助车辆。

  为了采用更科学的管理手段,为市民的出行提供更便捷、快速的服务,近期四川省交警总队正在施划"视频监控"。目前成雅、成乐、成绵、绕城4条高速正紧锣密鼓地安装新设备,不仅能够全面清晰地抓拍违法车辆,还能够对路面进行实时监控,将实现网上巡逻。

  初步预计将在春节期间启用。针对四川省高速弯道、长下坡、隧道、桥梁等较多,在视线不好的区域,大约每600米就有一个监控。未来该系统将全面覆盖四川省3000多公里的高速公路。

  GPS不管用"视频监控"为你找路

  不少对道路不熟悉的驾驶员都习惯用GPS,但GPS经常不管用。不仅在高速上找不到出口,甚至发生了车祸,清楚的事故地点都说不清楚。正在建设中的"视频监控",解决了这一困境。"车辆一旦停留在高速路上超过5分钟,监控画面将会自动报警,事故、或者是人为因素立即能确定,将根据画面上显示的情况,抽调就近警力前往处置。"高速交警说。

  以往发生事故后,由于当事人叙述不清或事故造成拥堵等原因,巡查交警很难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甚至还要走很多"冤枉路",延误了救援时间。新系统应用后,不仅能保证交警准确定位,还能够通知路面交警第一时间疏导,确保了路面的畅通。甚至当驾驶员找不到路,拨打122,高速交警能立即调出视频系统,快速找到求助车辆,准确地提供服务。

  遮挡号牌量你难逃监控"法眼"

  中江县的王先生年审车辆时,被告知有一张简阳的罚单。这让王先生很郁闷,今年从未到过简阳,怎么会有违法记录呢?肯定是车被套牌了。

  据介绍,"视频监控"启用后,驾驶员将不再担心车辆被套牌的问题。监控画面不仅能够清晰地显示违法车辆的车型、车身颜色、车牌照号等相关信息,甚至还能清晰地捕捉到驾驶室前排司乘人员的面部信息。这就实现车牌、车型等特征信息的自动识别,对套牌、假牌、故意污损遮挡车牌、不按规定使用车尾转向灯等违法行为进行取证。

  以前,一些驾驶员开进高速路以后就把车停在路边,在车牌上"动手脚",高速路上没有民警站点,一旦遮挡后车牌就能够在高速上"畅通无阻"。视频监控的好处在于,性能比现在的电子眼强,不仅有抓拍后车牌的功能,它还能够将整个车身全部抓拍,即使遮挡了号牌也难逃"法眼"。

  许多驾驶员知道高速交警不会定点管控,当高速路上发生大面积拥堵时,心急的驾驶员便将车开上应急车道。不仅道路不畅通,反而导致救援车辆无法进入事故路段,延误救援,甚至发生更严重的事故。如果车辆长时间占用应急车道,车后并没有放置警示标志,将会被抓拍,驾驶员将会收到处罚通知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