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厦门:27辆校车装北斗导航系统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正在实施的自主发展、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由空间段、地面段和用户段三部分组成,空间段包括5颗静止轨道卫星和30颗非静止轨道卫星,地面段包括主控站、注入站和监测站等若干个地面站,用户段包括北斗用户终端以及与其他卫星导航系统兼容的终端。
资讯频道文章B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正在实施的自主发展、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由空间段、地面段和用户段三部分组成,空间段包括5颗静止轨道卫星和30颗非静止轨道卫星,地面段包括主控站、注入站和监测站等若干个地面站,用户段包括北斗用户终端以及与其他卫星导航系统兼容的终端。

  我国北斗导航系统最早是军用的,如今涉足民用市场,将发挥大作用。“北斗”与传统GPS监控系统功能相似,不同的是,前者为我国自主知识产权,后者是“老外”的。未来,公共安全、应急指挥、海洋渔业、交通运输、国土测绘、气象预报、减灾防灾等,都可以用“北斗”。

  ·评合约机 送话费手机·足不出户 驴行福建晨报讯(记者 巫菁 通讯员 钟元 杨洁)不管有没有网络,都能定位校车在哪,并且能实时监控校车有没有超载、超速。这就是国产卫星导航系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以下简称“北斗系统”)。昨日,记者从厦门信息集团获悉,这套最早军用的系统如今涉足民用市场,在厦门则最早用在了校车上。目前,厦门有27辆校车都安装了北斗系统。

  14日,记者在海沧快乐宝贝幼儿园看到,一辆校车正在安装北斗系统。“这个系统最核心的部分,是安置在车头前方的一个白色四方盒子,平时看不到。”技术人员指着盒子上印的“BDGPS”字眼告诉记者,“BD”就是“北斗”的拼音缩写。这是海沧第一辆安装北斗系统的校车,而翔安已经有26辆校车安装了北斗系统。

  在翔安小金星幼儿园,记者看到了已安装北斗系统的校车。从外观上看,它和其他校车没什么区别,只是在副驾驶座前挡风玻璃处有一个手机大小的设备。一旦车速超过限定值60公里/小时,设备就会发出警报,提醒司机减速。

  车内安装的监控摄像头,可以拍下学生上下车的过程。坐在办公室,就可以直接监管校车是否超速、超载。同时,不仅是校方,包括主管部门等监管方,都可以登录系统,调阅车辆的行车轨迹,实时查询车辆位置、状态,还可以向车内发布信息。

  “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遇到突发事件或其他意外紧急事件,可通过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向中心发送求救信号。”厦门卫星定位应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赖增伟告诉记者,这也是北斗优于GPS的地方,GPS定位需要有网络,而北斗系统在无网络的情况下可以通过短报文通信来联系后方。

  赖增伟表示,未来北斗系统还将具有更多功能,通过增加出车报备管理、报备车辆超速报警、驾驶员身份识别、校车车技管理等功能,建立一套安全管理校车的有效机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