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州:智能工地监控系统首次亮相

1月17日深夜至昨日凌晨,广州市城管委、市城管局等部门联合对泥头车进行了检查,农林下路等工地因泥头车不冲洗干净就上路等问题被处罚。同时,对付“野鸡”泥头车的智能工地监控系统首次亮相。
资讯频道文章B

  1月17日深夜至昨日凌晨,广州市城管委、市城管局等部门联合对泥头车进行了检查,农林下路等工地因泥头车不冲洗干净就上路等问题被处罚。同时,对付“野鸡”泥头车的智能工地监控系统首次亮相。

  两工地因“余泥”而违规

  17日下午,新上任的市城管委主任、城管执法局局长危伟汉参加了固体废弃物处理工作年终总结会议后,马不停蹄地亲自带队进行夜间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夜间泥头车是否按规定运输余泥。

  危伟汉一行先后检查了白云新城、北京路、农林下路等处的工地。晚10时左右,在农林下路一工地,多台泥头车正等候进入工地。城管执法队员发现工地外围出现了余泥撒漏致路面污染现象,而正等待进入工地的泥头车和准备驶出的泥头车,大部分车身都沾满了泥土。

  随后,执法人员认定该工地存在未冲洗车身致余泥撒漏污染路面的情况,对该工地开出整改通知书,要求该工地立即清扫受污染路面,所有泥头车冲洗干净后再上路。

  检查完农林下路的工地后,记者又和城管执法人员来到杨箕村回迁房工地进行检查。据介绍,因为该工地两个标段没办理余泥排放证,且泥头车有违规现象,工地被要求停工整改。

  “野鸡车”一进工地就报废

  此前,广州市要求泥头车车厢“大改小”以增加安全性,在泥头车“瘦身”初期,由于一些工地没有及时调整运力,部分工地居然请来“野鸡车”帮忙。为此,城管部门在工地安装了智能监控系统,在17日晚的检查中,记者首次目睹这套系统的“芳容”。

  记者在珠江新城马场路一工地看到,工地入口处安装了几条埋在地下的金属圆柱体,“除了两条圆柱体,系统还包括摄像头、粉尘和噪音监控系统。”市城管执法局一名负责人介绍。

  摄像头可自动辨识进入工地车辆,一旦扫描到没有经过认证的“野鸡车”欲进入工地,两条埋在地下的金属圆柱体立即升起,“它们可以承受很重的重量,野鸡车强行进入,会被圆柱体顶起,其强大的冲击力足以毁坏‘野鸡车’的变速箱,导致‘野鸡车’报废。”

  工地智能系统可循环利用

  该负责人还表示,两条圆柱体在职能部门规定的非泥头车作业时段,会长时间竖起。同时,摄像头和噪音监控系统会监控工地是否按照广州市规定的工地施工期限进行施工及是否存在工地噪音超标,粉尘监控系统会监控工地的粉尘状况,“一旦有异常,监控系统将实时取证。”

  据介绍,一套智能监控系统20多万,“工地可以免费使用,系统可以拆除后搬到其他工地循环使用,因此政府不是一次性投资。”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计划让开挖土方数达5万立方米以上,或施工工地在半年以上的工地强制安装该系统。春节前计划在7个工地安装该设备,明年计划在全市工地安装30套该设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