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长途客运全程监控确保安全

安徽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魏士彬介绍说,目前已经选择合肥到三亚的线路试行了20天, 2600公里的路途,两次接驳更换驾驶员,确保安全。针对远距离的长途客运,除了换司机、换车以外,运输部门还将进行全程监控,确保接驳运输安全。
资讯频道文章B

  从今天20日开始,北京、上海、安徽、山东等13个省(区、市)将试点进行长途客车昼夜不间断行驶,旅客有望一站到达目的地。不过,经常坐长途客车的人可能会觉得疑惑,因为从去年3月开始,交通运输部明文规定,凌晨2点至5点,长途客车严禁上路行驶,以保障司机的休息时间。

  那么“严禁夜行”和“接驳运输”之间是否矛盾?在保障客运供应和旅客安全之间,各地相关部门又需要做好哪些准备?

  自从去年3月实施“凌晨2点至5点间严禁上路行驶”的规定以来,有效的防止了疲劳驾驶,遏制了晚间交通事故的发生,不过也出现了新问题。比如,在凌晨停驶期间,一旦错过休息区,司机和乘客的休息都无法得到保障,同时乘客在停车期间下车活动,也存在安全隐患。针对这些问题,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近日表示,在长途客运线路上实行接驳试点,实际上是对之前禁令的进一步优化,与此前的政策并不矛盾。

  何建中:一种是停车换人、落地休息,也就是说选择合适的地点换驾驶员,防止驾驶员疲劳驾驶。第二种是换车换人,这个就是说由在接驳点休息等待的驾驶员上车驾驶继续执行客运任务,通过这两种方式就能够基本上从管理的角度做到防止驾驶员的疲劳驾驶,也能够避免客车夜间停驶产生的其他问题。

  根据预测,今年的春运全国公路总客流将达31亿人次,平均每天运输旅客7000多万,接驳试点的实行将极大的缓解春运压力,提高运输效率。不过,在保证客运供应的同时,交通安全还是首位,因此,何建中表示,目前并不是所有的客运公司都有能力实施接驳运输。

  何建中:一个是我们要选择规模化,经营规模比较高、安全管理水平比较好的企业参与试点。第二个要求是选择线路,客运线路至少应该在800公里以上的长途客运线路,相对来说属于长距离。第三个要求是客运企业接驳的时间能够在23点到凌晨2点之间完成。

  尽管交通部要求,各试点省市从今天(20日)起展开接驳运输试点,但在安徽、山东等地,接驳运输实验已经进行多日,而且效果较为理想。

  安徽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魏士彬介绍说,目前已经选择合肥到三亚的线路试行了20天, 2600公里的路途,两次接驳更换驾驶员,确保安全。

  魏士彬:具体方案是从合肥出发,在宿松换一个驾驶员,这个驾驶员在宿松汽车站休息,两个驾驶员开到广州,开到广州以后再换两个驾驶员,这两个驾驶员落地休息,再换两个新的驾驶员开到三亚。

  与此同时,山东省济南市也已开始实施长途大巴接驳运输实验。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党委书记韩杰:现在线路大概有这么十几条线路,你像到无锡、绍兴、哈尔滨、沈阳、杭州、郑州、临汾、邢台这些线路上都是实行接驳运输的,这些车大部分都是卧铺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