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百家医院门诊联网,视频监控医保

昨日,记者从本市社会保险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在维护职工参保权益的同时,将市民最关心的“过度医疗”“医保骗保”“电信诈骗”等一一列入2013年工作重点。
资讯频道文章B

  昨日,记者从本市社会保险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在维护职工参保权益的同时,将市民最关心的“过度医疗”“医保骗保”“电信诈骗”等一一列入2013年工作重点。

  关键词:防“骗保”

  每天每笔住院医疗费实时上传

  为遏制“骗保”行为,市社保中心建立起医保结算实时监控系统,刷卡结算的每笔医保费用都将实现实时在线监控,全市所有定点医院、药店、参保人员在门诊、门特的医疗行为实现“全透明”。

  以往,本市对住院医疗费用的监控,都是对上一个住院周期的治疗费进行数据分析,也就是说,患者痊愈出院后才对其医疗费用进行监察。今年,本市将在50家医院推行住院医疗费实时上传。也就是说,患者自住院开始,每天、每笔医疗费都会实时上传,哪怕多开了一针胰岛素,医保稽核人员都能从监控系统中发现,以防止多开药或“过度医疗”等现象。

  关键词:防多开药

  百家医院门诊联网信息将共享

  今年,本市还将在100家医院推行门诊联网信息共享,其中一大功能就是医生可以看到患者社保卡内的就诊开药信息,以进一步规范诊疗行为。比如,一位医保患者上午在一家医院开了两盒感冒药,这个开药量已达医保要求的上限规定,如果该患者下午换家医院想再开两盒感冒药,实现门诊联网信息共享的医院就会从社保卡内发现当天的开药信息而拒绝再为患者开药。

  本市所有参保者的看病信息都会进入医保监控系统,稽核人员会根据就诊次数、开药量、一段时间的治疗费、社保账户费用余额等,只要其中一个条件有问题,就会成为实时监控系统中的“异常医保患者”,以后会被重点监控。

  关键词:电信诈骗

  将实时监控社保资金收支流转

  近日,不少市民家中的固定电话,甚至单位的办公电话都接到过医保卡停用、透支之类的恐吓。社保中心提醒市民,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也不要轻易泄露社保卡号、身份证号码、银行账户、电话号码等个人信息,更不要随意汇款或转账给他人。针对不断出新的“骗保”手段,今年本市将加强网上监控,严查跨地区“骗保”行为,全面建成网上银行账户监控系统,实时监控社保账户资金收支流转状态,增强安全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