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柳州国土违法视频监控网试点建设通过专家验收

柳州市新引进的国土违法视频监控网,不仅能“看到”违法行为,还能让违法人员听到隔空喊话,“喝止”正在进行的违法行为。1月24日,作为全区首家试点项目,柳州市国土局视频监控网试点建设,通过了自治区国土厅有关专家验收。
资讯频道文章B

  柳州市新引进的国土违法视频监控网,不仅能“看到”违法行为,还能让违法人员听到隔空喊话,“喝止”正在进行的违法行为。1月24日,作为全区首家试点项目,柳州市国土局视频监控网试点建设,通过了自治区国土厅有关专家验收。

  24日下午,记者在柳州市国土局监察科,看到了正在运行的视频监控网,坐在办公室就能看清楚监控范围内是否存在违法用地行为:监控摄像头可以操作360度旋转,镜头还能伸缩,清晰得可看清地面上的一个鸡蛋大的石头,更不用说正在进行的违法行为。该设备采用的信号传输模式是联通无线3G传输,比目前柳州市使用的“天网”更先进。设置在各点上12米高的监控杆,是靠太阳能来运作的,负责在各个点收集视频数据,然后上传到监控中心的中心服务器。

  据柳州市国土局执法监察科负责人介绍,2012年启动试点建设以来,柳州市共建设了40个视频监控网点,主要监控四城区和柳东新区范围内的耕地区域、基本农田保护区、城乡结合部周边区域、违法用地用矿易发频发区域。

  新设备有效缓解执法人员日常执法巡查的压力,执法人员通过对视频监控区域的定时有效实时监控,能够及时发现、制止违法占地和违法采矿等行为,将违法行为打压在萌芽状态。去年9月25日上午,柳北区试运行视频监控时,当即发现长塘镇白露村白露大桥旁视频监控网点内有违法占地建设行为,柳北分局立即派出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制止,并取得成功。

  据介绍,该设备除了实现实时监控,还具有喇叭功能:在各点监测杆500米半径内,都能听到执法人员在办公室喊话的声音,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可及时通过喇叭隔空制止,震慑违法行为。

  据统计,新设备运行后的当年9月份,监测范围内发现的违法数量同比减少15%,环比减少了49%。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