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吉林春运卧铺客车实行GPS监控

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春运期间,吉林省卧铺客车全都实行GPS监控,针对凌晨事故高发的规律性特征,推行2时至5时临时停车休息的措施。保证旅客平安出行。
资讯频道文章B

  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春运期间,吉林省卧铺客车全都实行GPS监控,针对凌晨事故高发的规律性特征,推行2时至5时临时停车休息的措施。保证旅客平安出行。

  在春运期间,每一辆客车运行情况都逃不过运管部门的千里眼,这个千里眼就是GPS监控系统了。在每一辆客车上,驾驶员的位置都有两个摄像头,一个是传递实时路线,另一个就记录着司机驾驶状态还有是否执行每4小时更换驾驶人的情况,而GPS就将这个行驶的轨迹还有车速以及停车地点和是否在凌晨2点强制休息全都记录下来。按照规定,驾驶员每连续驾驶4小时就要强制休息一小时,而且在凌晨2点至5点的时候,即使有替班司机也是必须停车休息的,如果车辆在这个时间段违规上路行驶GPS将会自动提醒司机来休息,同时会向所在公司以及运管部门报警,运管部门将对违规司机进行严肃处理。

  春运期间,吉林省的运管部门对于每一辆长途客车的安全检查是十分的细致,一共有40多项,一项不合格都不可能开出去。在每一辆客车出发之前,客运站的驻站民警都要对车辆的状态以及安全设施装备的情况以及驾驶员的相关资质进行检查,并向符合要求春运车辆驾驶员发放交通安全行驶卡。如果乘客发现车辆有超速等交通违规行为或者有安全隐患的时候可以通过投诉电话进行举报。此外,春运期间运管部门还将对每一辆车行驶速度和司机加班情况进行控制,以保证旅客平安出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