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监狱安防系统建设的四大现状

监狱作为视频监控的典型应用场所,对监控系统的应用是最早的行业之一。但由于建设时间较早,监狱的安防系统整体比较落后,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资讯频道文章B

  监狱作为视频监控的典型应用场所,对监控系统的应用是最早的行业之一。但由于建设时间较早,监狱的系统整体比较落后,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第一,安防系统之间无法联动,不能承担综合安防指挥的职能。监狱安防系统建设内容包括视频监控、周界防范、门禁控制、应急报警、电子巡更、对讲监听、公共广播等,但是各个安防子系统与视频监控系统无法联动,各个系统之间处于信息孤岛状态,无法承担应急指挥功能。

  第二,监控点数量少、图像分辨率低。监狱作为国家的刑罚执行机关,是一个高度敏感、高度安全的重要场所,要求对犯人的一举一动严密监控,一个中等规模的监狱的点位设计要求达到1000点以上,但是大部分监狱当前监控点数量偏少,每个监舍只有一个监控点,或者只在重刑犯所住的监舍部署监控点,不能达到无死角监控要求。采用CIF或2CIF的分辨率,图像的分辨率也无法达到清晰度要求。

  第三,安防系统架构落后,当前大部分监狱采用的是DVR与矩阵配合的模数接合系统。监控录像通过DVR存储,通过矩阵切换查看实况。系统架构陈旧,模数结合的系统无法平滑扩展,并且在录像存储的可靠性、系统的管理维护、应急指挥功能上都有很大不足。

  第四,监控录像存储采用DVR前端存储,录像安全性不足。早期监狱部署了大量DVR产品,一方面,DVR设备本身不支持RAID的保护,如果某一块磁盘故障,整块盘上的录像内容无法恢复。另一方面,DVR堆放在监狱的分监控中心或值班室,分控中心并没有一个标准的机房环境,由于环境恶劣造成DVR故障率居高不下。再者,DVR部署在前端位置,值班人员可以随意接触到录像存储设备,若破坏DVR存储内容,也是轻而易举。最后,DVR全部采用传统文件方式存储,如果某个不负责任的值班人员把硬盘携带外出,就可以使用通用的媒体播放软件回放硬盘上的录像,完全没有安全性可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