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旧房装修 首选无线传输

中国现有人口超13亿,约有35亿个家庭,其中那些9成以上都是已经装修的家庭,这些客户是智能家居使用的主力,对他们而言,由于布线会破坏墙壁,选择有线智能家居不现实,转而选择无线智能家居,因此未来一段时间,无线智能家居将成为智能家居市场的主要力量及发展趋势...
资讯频道文章B

  眼下,智能家居老火了,家庭装修不配备一套智能家居,肯定被亲朋好友说“老土”。可不少朋友犯难了,房价这么高,再买房非常困难,那些住了几年想要二次装修的家庭也想装智能家居,但由于安装时破坏墙壁工程量巨大的有线智能家居,已经不再适用,选择无线智能家居成为很多家庭的理想选择。

  旧房改造不适宜有线智能家居

  家住广州城南的徐敏昌先生住的是一个老式两室两厅老式公寓房,自结婚到孩子上学,已经10年了,虽说这些年经济条件有所改善,但考虑到娃娃还小,买新房不着急,于是考虑将家里重新装修,添置点新家具,给家里带点新气象。后来在经过装修公司介绍,现在流行智能家居时,夫妻俩心动了,但由于是老房改造装修,好几个有线智能家居公司都表示爱莫能助,主要原因是旧式住宅没有布线管道,要重新扒开墙壁布置线路,花费较高,工程量很大。

  后来直到找到物联网企业安装了一套ZIGBEE无线智能家居,花了3万元,至此过上了智能生活,现在人变得“懒惰”了。如,现在清晨醒来,电视播放央视新闻,咖啡煮好,窗帘拉开,离家时只要拨动手机就能一次性关闭家中所有电灯和电器等耗电设施。中午天气变坏,远程遥控关闭窗户,拉上窗帘;下班前,发送指令让电饭锅煮饭,热水器烧水,便于主人回家后洗把澡就能吃上可口的饭菜了。

  企业技术部负责人表示,主人身在外地,有歹徒非法闯入家中,手机也能在第一时间接收到报警信息和拍摄图片,便于主人及时通知小区保安阻止犯罪。而且智能家居还能监测家居环境,如家中煤气发生泄漏,一氧化碳传感器能实时监测,发送报警信息到主人手机上,切断煤气阀门及打开通风系统。

  无线智能家居将成未来趋势

  据了解,徐先生安装的无线智能家居区别于传统意义上的有线智能家居,它不需要破坏墙壁,也不需要密密麻麻的布线,只要具备初中以上文化者即可根据说明书自行任意组合安装;自动组网,设备扩展性能强;低成本,低功耗,符合现代家庭绿色生活理念;售后服务配套及时,能够快速准确地检测出故障给予修复。它适合各类住宅,尤其为那些旧房改造的家庭提供了选择。

  相比之下,有线智能家居缺点较多,逐渐被市场淘汰。因为它需要综合布线,凿开厚厚的墙壁将管线埋入墙内,裸露在外的线头有碍观瞻,且工程量较大,工期很长,花费颇多;消费者想要升级更新设备教难,需要再度扒开墙壁布线,成为很多消费者的遗憾,尤其让人不能忍受的是,维修不便,由于线路被埋在墙内,诊断故障较难,常有好几天才找出毛病慢慢修复。

  北京某知名装修公司经理张华顺称,自去年以来,家装市场刮起智能家居旋风,很多买房的家庭争相安装,那些旧房改造的家庭也纷纷配备,尤其无线智能家居大受欢迎,各类住宅都可以选择安装,该公司安装智能家居的客户比去年增长30%。

  企业技术部负责人并称,中国现有人口超13亿,约有35亿个家庭,其中那些9成以上都是已经装修的家庭,这些客户是智能家居使用的主力,对他们而言,由于布线会破坏墙壁,选择有线智能家居不现实,转而选择无线智能家居,因此未来一段时间,无线智能家居将成为智能家居市场的主要力量及发展趋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