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南京建智能交通加速构建智慧城市

近期,南京市智能公共交通系统一期项目正式启动。项目共设设一个标段,标段号为A1标段,工作内容包括:软件开发(含系统总集成)、装修工程(含综合布线)、试点工程相关终端设备采购、“青奥”客运保障区域协调调度中心网络设备采购、配套多媒体设备采购、办公及生活家具采购...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交通系统(简称ITS)是未来交通系统的发展方向,它是将先进的信息技术、数据通讯传输技术、电子传感技术、控制技术及计算机技术等有效地集成运用于整个地面交通管理系统而建立的一种在大范围内、全方位发挥作用的,实时、准确、高效的综合交通运输管理系统。ITS可以有效地利用现有交通设施、减少交通负荷和环境污染、保证交通全、提高运输效率,因而,日益受到各国的重视。

  近期,南京市智能公共交通系统一期项目正式启动。项目共设设一个标段,标段号为A1标段,工作内容包括:软件开发(含系统总集成)、装修工程(含综合布线)、试点工程相关终端设备采购、“青奥”客运保障区域协调调度中心网络设备采购、配套多媒体设备采购、办公及生活家具采购。其中软件开发包括:政府指挥决策体系软件开发、企业生产管理体系软件开发、公众出行服务体系(部分业务)软件开发和第三方软件采购。

  南京市智能公共交通系统的总投资约1.5亿元,其中一期投资8350万元,计划于明年6月底建成。整个系统将由数据中心、政府应急指挥监管决策系统、企业安全生产运营调度系统、智能公众平台等应用体系组成,这一系统将支持3.5万台车载调度终端、3.5万台车载电子监控终端、1000个电子站牌、200套场站和500个中途电子监控终端、百万市民多渠道在线查询。

  交通安全、交通堵塞及环境污染是困扰当今国际交通领域的三大难题,尤其以交通安全问题最为严重。采用智能交通技术提高道路管理水平后,每年仅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就可减少30%以上,并能提高交通工具的使用效率50%以上。为此,世界各发达国家竞相投入大量资金和人力,进行大规模的智能交通技术研究试验。目前,很多发达国家已从对该系统的研究与测试转入全面部署阶段。智能交通系统将是21世纪交通发展的主流,这一系统可使现有公路使用率提高15%到30%。

  随着传感器技术、通信技术、GIS技术(地理信息系统)、3S技术(遥感技术、地理信息系统、全球定位系统三种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的不断发展,交通信息的采集经历了从人工采集到单一的磁性检测器交通信息采集到多源的多种采集方式组合的交通信息采集的历史发展过程,同时国内外对交通信息处理研究的逐步深入,统计分析技术、人工智能技术、数据融合技术、并行计算技术等逐步被应用于交通信息的处理中,使得交通信息的处理得到不断的发展和革新,更加满足ITS各子系统管理者、用户的需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