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3年威海将全面启动智慧交通及智慧社区的建设

根据“智慧山东”试点实施意见,试点城市需重点围绕交通、能源、物流、工农业生产、金融、智能建筑、医疗、环保、市政管理、城市安全等重点行业的应用热点和难点找出突破口,加强信息资源共享,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以智慧应用和服务为核心,充分发挥地方智慧型产业的优势...
资讯频道文章B

  威海今年重点推进智能交通、智慧社区应用项目,适时启动智慧城建、智慧环保、智慧旅游、智慧城市展示体验馆四大“智慧”项目,争取年内建成1个智慧社区示范社区

  智慧交通系统建成后,设在公交站点的电子站牌可以显示公交车的动态位置和到达时间,也可以利用智能手机随时随地查阅交通信息

  智慧城市建设坚持“谁投资谁受益、谁使用谁付费”的原则,今年将投资40亿元打造光网、宽带、WLAN网络等网络基础设施,启动工业设计、政务、公共服务云平台

  公交车何时到站通过电子公交站牌一看便知,社区服务信息通过手机短信第一时间送达……这样智能化的生活在我市即将变为现实。日前,省政府发布的《关于开展“智慧山东”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公布了“智慧山东”试点城市名单,我市成功入选,成为全省两个“智慧城市”试点城市之一。据悉,结合试点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今年,我市将全面启动智慧交通、智慧社区建设,目前,初步实施方案已基本敲定。

  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构建“智慧山东”战略部署。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2013年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实施路径———积极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规划建设公共服务云平台,启动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建设,提升城市智能化、信息化水平。

  根据“智慧山东”试点实施意见,试点城市需重点围绕交通、能源、物流、工农业生产、金融、智能建筑、医疗、环保、市政管理、城市安全等重点行业的应用热点和难点找出突破口,加强信息资源共享,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以智慧应用和服务为核心,充分发挥地方智慧型产业的优势,选择物联网应用基础较好的领域找出突破口,分期分批建设应用示范工程和项目。以形成新型的利益平衡机制为突破口,试点城市应创新投资建设、运营和服务模式,坚持“谁投资谁受益、谁使用谁付费”的原则,用市场机制的办法,鼓励网络传输商、网络内容服务商、软件开发及服务商、智能设备制造商、科研院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事业单位参与试点建设。

  “结合试点要求,今年,我市将在投资40亿元打造光网、宽带、WLAN网络等网络基础设施,启动工业设计、政务、公共服务云平台的基础上,重点推进智慧交通、智慧社区应用项目,适时启动智慧城建、智慧环保、智慧旅游、智慧城市展示体验馆四大‘智慧’项目。”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该负责人说,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智慧交通项目将重点打造智能公交系统平台、公安智能交通指挥系统平台、智能出租系统平台、智能长运系统平台、智能驾培平台等6大功能平台,实现车辆智能调度管理、信息有效共享等多重社会效益。根据智慧社区建设计划,我市将争取年内建成1个智慧社区示范社区。

  “举个例子,在智能公交系统建设中,我们将通过互联网、在公交车上安装传感器终端等技术手段,实现‘物与物’的信息联通。也就是说,在系统建成后,设在公交站点的电子站牌就可以清晰显示公交车的动态位置和到达时间,也可以利用智能手机随时随地查阅各种交通动态信息,极大地方便市民合理安排自己的出行时间。”该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

  据介绍,在智慧社区建设中,将集成公共信息应用和业主家居应用等系统,为社区各方提供物业管理、社区电子商务、门禁及楼宇对讲、安防报警、信息发布等服务功能,实现服务模式的快速创新,通过虚拟和实体环境的结合提升城市服务的便捷性,更全面地进行城市运营状态的监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