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南宁单行线启用自动抓拍 车辆违法扣3分

2月1日,记者从南宁交警部门了解到,近段时间,交警部门已陆续在新竹路、星湖路北二里、华西路、中山路等单行线上启用了自动抓拍系统,并跟视频监控系统、流动电子警察相结合,抓拍单行线上的各种交通违法行为...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南宁一些车主纷纷接到在南宁市新竹路、星湖路北二里等单行线上逆行的交通违法短信通知。让他们纳闷的是,他们在开车逆行时,并没有看到交警在现场执勤,怎么交通违法行为就被拍下来了呢?市民今后开车要注意了,2月1日,记者从南宁交警部门了解到,近段时间,交警部门已陆续在新竹路、星湖路北二里、华西路、中山路等单行线上启用了自动抓拍系统,并跟视频监控系统、流动电子警察相结合,抓拍单行线上的各种交通违法行为。警方表示,今后,将在其他的单行线陆续启用自动抓拍系统。

  车主:

  单行线逆行,不见交警也被罚

  近日,南宁市梁先生接到了这样一条短信通知,称其汽车在新竹路有逆行的交通违法行为。让梁先生纳闷的是,他当时并没看见有交警在现场执勤也没见有流动电子警察拍摄,当时才抱着侥幸心理逆行,他实在想不通交警部门是怎么拍下其交通违法行为。

  无独有偶。近日,住在南宁市东葛路的韦女士也因开车在单行线上逆行,接到交通违法的短信通知。韦女士也是在没看到交警在现场执勤的情况下逆行的。

  交警:

  已正式启用自动抓拍系统

  近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段时间,南宁市新竹路、星湖路北二里等部分单行线上的自动抓拍系统已正式启用。据了解,如果有车辆在这些单行线上违法逆行,都会被抓拍。该系统抓拍获取的照片将作为机动车辆违法处罚的依据。

  “目前,我们采取3种方式抓拍交通违法行为。”据南宁交警部门介绍,目前,在南宁市单行线上不仅设置有自动抓拍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流动电子警察等方式相结合。此外,交警部门还不定期统一上路执法,督促司机遵守交通规则,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据交警介绍,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若有车辆违法闯入单行线,逆向抓拍系统将自动获取照片并作为机动车辆违法处罚的依据,违法车辆将一律被罚款100元、扣3分。

  调查:

  单行线上仍不时有逆行车辆

  从去年3月份开始,南宁市陆续推出新竹路、建政路、思贤路、云景路等17条单行线。经过交警部门多次整治,单行线上的逆行、乱停放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大大减少,然而,仍有一些车主抱着侥幸心理在单行线逆行。

  2月1日中午,记者在新竹路看到,警方在该路设置了单行线等标志标线,实施单向通行,只允许由西往东通行。尽管新竹路上单行线标志标线很明显,但仍有一些车辆我行我素。记者在这里观察了10分钟,发现先后就有3辆汽车逆行,这些逆行的车辆跟正常行驶车辆在会车时,对向行驶的车辆差点发生了碰刮。

  随后,记者又分别来到建政路、华西路等单行线,发现不时有逆行的车辆。记者发现,在单行道上,各类禁止汽车驶入等标志标线较为显眼。但一些司机在违法闯入单行线时,明明注意到标志,并在路口停车迟疑了一下后,却依旧闯入。

  那么,为何还有机动车在单行线上逆行呢?交警部门经过分析后认为,主要有3个原因:有一些驾驶员心存侥幸,看见交警没在现场执勤,企图蒙混过关;有些驾驶员企图避过抓拍系统;此外,并不排除有个别司机在行车时,未注意路边单行线的标志标线。

  就此,交警提醒市民,在单行线上逆行,容易发生事故,也容易引发交通拥堵,既害人又害己,还会影响交通秩序,希望广大驾驶员能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要在单行线上随意逆行,共同营造一个有序、通畅、安全的交通环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