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苏州1340辆公交车厢安装3G视频监控系统

苏州市公交公司1340辆公交车,3G视频监控系统日前全部安装到位,每个车厢里安装四个摄像头,偷东西、骚扰、碰瓷,能够看得一清二楚。
资讯频道文章B

  苏州市公交公司1340辆公交车,3G视频监控系统日前全部安装到位,每个车厢里安装四个摄像头,偷东西、骚扰、碰瓷,能够看得一清二楚。

  “车厢内共有4个摄像头,基本可以实现车厢监控的全覆盖。”司机介绍说,一个摄像头正对着上车门可查看上客情况,车厢正前方有两个摄像头,分别监视车厢外的道路和车厢内的整体情况,最后一个摄像头则正对着下车的车门位置。车辆只要一启动,监视系统就会自动开始工作,将视频录像存储起来,并通过无线3G网络技术,将信号实时传送到公司智能调度监控中心,进行实时监控。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车厢3G视频监控系统到位后,对于车辆的运行轨迹,车内的实时动态等关键信息可以更加及时全面掌握,等于时时提醒公交驾驶员要做到安全驾驶、文明服务,对于个别行车习惯较差、文明服务欠佳的驾驶员,多了一种约束和督促。另外,这双全天候工作的“电子眼”,还可以有效震慑车内偷盗、骚扰等违法犯罪行为,为警方破案提供有效的线索。

  “有时候,我们也会遇到乘客恶意投诉,有了这套系统,取证就更容易了。”公交公司员工介绍,3G视频监控系统调试阶段,68路驾驶员顾某就遇到过一件麻烦事,一名乘客的家属拿着诊断书找上门来,声称三天前自己的爱人在乘车时由于刹车过猛而摔倒,导致腰椎间盘骨折。顾师傅事后回忆,那天正好下雨,是有名女乘客因为走道湿滑未抓牢扶手而不慎摔倒,但那时车辆正在行驶中并未急刹车,过后这名乘客也并未表现出明显不适而匆忙下车。一时间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公司立刻调取了当天的视频录像,最后,事实还了顾师傅一个清白。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说,这套系统对广大乘客和公交驾驶员,都是一种保护,3G监控视频启用后,无论是投诉还是事故,责任的判定都更加清晰明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