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机场安防建设需:紧扣运营管控 深度调整

未来哪些技术能够在机场安防中获得青睐,亦要看其是否能够找到和机场业务结合的契机。据了解智能分析在机场安防中目前还处于概念阶段,未能广泛投入实际应用,目前在人脸识别、人流统计方面有初步的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机场安防本身的系统效益未能很好的发挥,对于安防系统的要求却越来越高。2008年国家出台《民用航空运输机场安全保卫设施建设标准(MH/T 7003-95)》,年客流量100万以上的机场都要在周界加入入侵报警技术,现在可说是所有机场都要求采用先进的报警系统。视频监控也要求越来越大的密度,甚至是全覆盖,网络监控的发展,也让越来越多的机场开始逐步采用数字化的IP网络结构。此外近来无论是新建还是扩建项目的机场,面积都非常大。比如昆明T3项目50万平米、深圳40万平米、重庆50万平米。基础设施结构庞大相应的也要求设置大规模的安防系统。种种变化之下,安防系统的整体效益问题亦越来越突出。

  与机场运营紧密结合

  所谓安防的整体效益,对于机场运营方来说,关注的是安防系统怎样能够更好地保证机场的正常运行。“泰科有为机场专门定制的机场软件版本。针对机场运营,门禁的逻辑设置已经跟机场的管理应用相结合,包括读卡器的权限设置,包括针对关口通行特点的门禁设置。” 泰科安防设备亚太区产品经理沈涛指出。其实对于机场这一特殊环境来说,定制化的需求无处不在,厂家要在机场业务上获得长足发展,都必须思考产品要如何能够更好的与机场的运营相结合。

  “机场的运营管理者希望安防系统可以针对具体的事件,如周界有人闯入等,安防管理者一可以得到报警信息,二得知报警的具体位置,三可分析是否为真实的报警,四可以对事件进行后续跟踪或处理。” 西门子楼宇科技(天津)有限公司解决方案经理机场石化行业垂直市场经理张泳指出,“机场运营管理者是基于一个事件去考虑安防的设备、子系统以及集成平台应该如何去构建和运行。”

  未来哪些技术能够在机场安防中获得青睐,亦要看其是否能够找到和机场业务结合的契机。据了解智能分析在机场安防中目前还处于概念阶段,未能广泛投入实际应用,目前在人脸识别、人流统计方面有初步的应用。

  近年来,各机场已经普遍采用数字化技术,当数字化以后,机场解决方案或成典型的物联网系统。据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副总经理吕海峰介绍:“民航局、公安局提出新一代物联网的机场安防发展方向。弱电安防技术把感应器和网络连在一起形成物联网。前端通过红外、指纹等各种传感器感知前端信息,监控系统的前端摄像头拾取相应的音视频,包括门禁、防盗报警等,还原成整个视频、图像、信号,通过智能化软件控制平台在后台进行整合。从更多的维度感应前端流程的变化,比如温度、湿度、人群、压力、体感等信号都可感知,从而做出更加准确的判断。” 机场安防系统可说是加载在运营流程的管控系统之中,根据物流发展而来的物联网,对于机场的运行效率来说大有卑益。

  整合安防统一平台

  “目前国内机场在弱电安防上应该都是在摸索中,没有明确的统一模式。”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副总经理吕海峰进一步分析到,“国内机场硬件关注的比较多,软件也在升级,但软件、硬件与人如何结合并不完善。管理上的不完善一部分原因是缺乏和供应商的接洽,通过供应商提供的解决方案实现我们的管理需求,这里有管理的制度,也需要相关配套的软硬件。”

  据英格索兰安防技术系统集成软件开发中心经理陈大恩介绍:“现阶段机场的管理,普遍以AOC(机场运行中心)/TOC(航站楼运行中心)为中心,机场安防的管理主要由运营方负责,在AOC/TOC中设置安防管理的座席,统一调度管理。”

  但目前机场在集成安防各子系统的统一管理平台上则还有所欠缺。昆明巫家坝国际机场护卫部副经理罗云春谈到,最希望看到的便是所有技术防范的系统都能整合到一个平台上,各子系统相互之间可以联动、配合,针对一个具体事件,对其过程有全面的记录,如门禁系统和监控整合中,每一个门禁点都其有对应的监控点。

  整合安防统一平台看来是众人所望,但在英格索兰安防技术系统集成软件开发中心经理陈大恩看来,如果没有一个部门统一归口协调,实现一个完善的统一安防平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对于机场安防系统,必须明确统一的管理模式,这样有利于系统的整体规划、设计、建设和使用,从而充分发挥整个安防系统的效益,提升整体安防水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