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市场不足造局限 安防联姻手机有心无力

这两年,随着三星,苹果,以及小米等新一代手机的层出不穷,手机产业正在从此前的诺基亚时代进入一个更加新颖的时期。而从目前热点手机的功能来看,智能化的应用无疑是这一代手机的最大亮点。
资讯频道文章B

  这两年,随着三星,苹果,以及小米等新一代手机的层出不穷,手机产业正在从此前的诺基亚时代进入一个更加新颖的时期。而从目前热点手机的功能来看,智能化的应用无疑是这一代手机的最大亮点。

  而对于同样开辟智能化市场的安防领域来说,手机与安防产业的发展可谓是找到了"共同的语言"。由于需要借助更便利的终端来对系统内的设备实现更加灵活的控制,因此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安防设备将发展寄托在了与手机的联姻上。不过,手机的发展可谓是顺风顺水,但是对于安防的智能化联动来说,却总显得那么的磕磕绊绊。难道手机的智能应用到了我们的安防生活就变得水土不服了吗?

  理想很美好,现实很骨感

  手机支付未普及,安全问题引担忧

  随着这两年物联网领域的崛起,各种各样的支付手段也开始逐渐的充实到了我们的生活当中。而作为有可能改变我们交易习惯的手机支付,也在以一种希望产业的姿态走入了我们的生活。不过,就在我们期待着其一展宏图的时候,手机支付的安全性却给我们来了个出其不意的下马威。

  有资料显示,在去年十一月的统计中,关于云安全的管理平台共检测软件153万余个,其中风险软件就查出一万三千余个,几乎达到了百分之一的水平。而一些流氓软件消耗用户套餐流量的所占比更是达到30%之多。当然,如果您要是觉得这就是对手机应用安全构成的威胁的话,那么新显然您是低估了手机应用中暗藏的安全隐患。

  据移动安全公司Lookout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的10月,全球移动恶意软件的感染率为1%左右。这看起来好像不是很多,但2012年智能手机用户达到了10亿。1%的智能手机感染了恶意软件,就意味着全球有1000万部智能手机被感染。而在易受感染的地区中,我国的东部地区又占据了很大的比例。

  手机病毒不但会制造垃圾邮件,制造病毒,恶意改写程序等,还有控制用户手机的可能。在这样一个安全隐患纷飞的环境下,手机支付的应用被限制在一个雷声大雨点小的状态下也就不足为奇了。

  智能家居整体受限手机应用有心无力

  其实要说智能手机在安防中最有希望的用户,还要算是对智能家居等一系列智能设备的控制了。对于有线的智能家居系统来说,由于在施工上会带来极大的负担,而且在控制的限制上也更加严格,因此这两年中无线智能家居可以说是整个产业重要的一个发展的方向。而手机终端,无疑是一个非常值得依靠的控制终端。

  不过,虽然如今手机的应用技术已经没有太多的技术困境。但对于市场对智能家居的认可来说,却依然属于一个相对初级的阶段。由于价格上供需双方的巨大落差,以及在设备稳定性、创新性上,没有太多令人惊喜的地方,不同的产品之间同质化严重,因此造成了整体智能家居市场的疲软。这样的话,即使手机与智能家居的融合已经达到了相当的默契,但是受制于整体市场的抑制,智能手机也很难在这片领域的应用中,掀起太多的高潮。

  手机无线监控认可低

  如果要说起安防领域和中最大的市场分布,恐怕绝非视频监控莫属,因此,从理论上来讲,一旦手机安防进入了视频监控的领域,那么等待它的将是巨大的市场。但是从事实上来看是不是这样的呢?

  从需求来看,手机监控能够所应用的设备领域大多都是家用监控等中小型环境的监控。毕竟对于大型的监控系统来说,手机监控的应用时无法解决如此之多的监控需求的。但是,在当前市场中,民用监控的应用份额虽然比前几年有了长足的进步,可是从整体的市场份额来看,民用监控的应用更多还处于一个"蛰伏"的状态。

  尤其对于手机监控的服务领域来说,往往是监控点越小越少的地方更有它的用武之地,但是对于这样的环境要求大多会最终落得简单的家用监控上。因此,这个家庭不但要认可民用监控,还要安装民用监控,还要安装具有手机联通或者控制功能的民用监控,有些时候,甚至还要开通3G业务···如此之多的前提下来,还能剩下几个真正的用户呢?

  手机与安防结合,尚且为时过早

  在我们此前的文章中,我们曾经从技术的角度详尽的分析了手机智能化与安防结合的种种优势,及其它的作用。不可否认,手机与安防的融合对于相互的发展,尤其是安防领域的发展有着非常大的带动作用。但是,如今这种"凡手机涉足皆冷清"的局面却并非偶然行程。

  对于手机与安防联姻的这种困境,我们也许可以寄托于技术领域的融合,技术应用的完善。似乎通过遮掩的办法才能够让消费者放心的去接受并认可。但是这样的解决方案也同样暴露出了一个非常明确的问题:如今的安防手机融合并未达到一个十分完善的程度,它在发展过程中探索留下的代价,已经非常严重的影响了大家对它的印象,以至于不少的人不得不在期待中一直观望着。当然,这样的局面我们更没有理由去牵就技术的不完善,只是因为我们将它们期待的太早太理想。以至于在日后需要完善的领域中,不仅仅包括技术与价格的变化。而是需要一个更加稳定的发展过程。

  手机与安防的联姻不是失败的,甚至可以说它是未来安防应用的重要出路。不过,如今安防与手机的融合却只是刚刚开始,它对于消费者应用的收获可以用极其有限来形容。因此,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我们要做的就是在耐心的完善技术,完善领域的情况下,也要为手机与安防的联姻留下足够的等待耐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