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报警行业:差距依然存在 细节亟待提升

2012年报警行业虽然屡有亮点,但仍然缺乏颠覆性的变革。虽然市场有巨大的潜力可挖,新技术和新产品的融合也渐入佳境,但国内报警发展仍然处于不愠不火、波澜不惊的处境,特别是和国际知名企业相比,在产品、品质、技术及细节方面,都有不小的差距。
资讯频道文章B

  2012年报警行业虽然屡有亮点,但仍然缺乏颠覆性的变革。虽然市场有巨大的潜力可挖,新技术和新产品的融合也渐入佳境,但国内报警发展仍然处于不愠不火、波澜不惊的处境,特别是和国际知名企业相比,在产品、品质、技术及细节方面,都有不小的差距。

  众所周知,防盗报警和视频监控一个最主要的区别是产品技术更新缓慢,这主要是考虑到防盗报警产品的稳定性而不会轻易采用新技术。如今的网络技术虽然非常先进,但是由于考虑到一些网速、安全性、稳定性等方面的因素,全球的报警系统还是采用传统的PSTN传输模式,比如在美国、英国等发达国家,报警运营公司还是采用电话拨号的方式。虽然国际知名报警企业也是以传统防盗产品为主,但市场细分非常清晰,方案能力和产品的针对性也非常强,如金融市场、电信市场、终端市场、电力市场、小区市场、周界市场,在每个领域都有针对性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把产品的系统性规划做到了极致,对市场及技术的未来走向有非常清晰的把握,产品整体功能强大,扩展性和兼容性做的非常到位。

  展望未来报警产品的发展,应该看到专注与融合是两个关键词。在产品层面,依然要专注网络化、数字化和集成化;在和其它子系统的集成中,要兼顾于多种功能的融合性。不断进行基础性研究,在技术层面有所突破是防盗报警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多年的技术老化,已经让报警行业落后于其它安防系统。

  当然,尝试会面临失败的风险,但不尝试,就永远不会成功。报警企业在未来的技术研发中,必须不断将新的技术融入进来,并且不断和其它安防子系统实现融合,借助物联网和IT技术,建立前、中、后端的网络控制平台,向市场的终端转移,促进整个行业的快速发展。

  产品和市场的终端化是未来必然的发展趋势,报警产品不能一直停留在工程应用的层面,而是要进入寻常百姓家,提升普及率,尽到更大的社会责任。产品可以介入现有的像windows、安卓、ios等平台去发展网络产品。另外,安防产品关乎生命财产安全,产品的稳定性事关重大,和国际产品相比,国内产品的稳定性还亟待提升,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但企业要肩负有责任感,还要从设计、研发、制造、质量控制等诸多环节痛下决心,才能缩小和国外知名品牌的差距。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