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3安防集体布局 标准话语权待自主提高

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中国安防市场正以大规模国际化项目为契机快速发展。就在TCL、创维等国内家电企业将触角伸向安防领域之后,三星电子也开始行动了。毋庸置疑,中国凭借高速增长,有望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最大安防市场。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中国安防市场正以大规模国际化项目为契机快速发展。就在TCL、创维等国内家电企业将触角伸向安防领域之后,三星电子也开始行动了。毋庸置疑,中国凭借高速增长,有望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最大安防市场。而在这非常时刻,全国人大代表、中星微董事局主席邓中翰建议,应该从国家层面推广应用安防监控国家标准。

  3月7日消息,三星集团旗下的三星S1公司在中国成立三星(北京)安防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此公司将提供安防咨询和高科技IT技术解决方案,并计划以此为契机进军亚洲市场。分析认为,三星的举动是把双刃剑,针对商店、住宅等,计划销售网络出入管理系统和智能视频监控系统推出数码影像安防产品,其综合实力将会冲击国内安防市场。

  据介绍,长期以来,我国安防监控系统一直采用H.264、MPEG-4等国外标准,核心技术和设备很大程度上依赖国外,信息安全存在隐患。这些标准本是针对广播电视的需求而制订的,不能完全满足安防监控应用的特殊性。国外企业的入驻推动或将刺激国内安防市场“中国制造”!但此之前,安防集体布局,“标准”话语权待自主提高。

  全国人大代表、中星微董事局主席邓中翰指出,安防监控直接关系到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国防建设等诸多要害领域,而且产业规模巨大,2012年全球规模已超过3000亿美元,发展前景被业界看好。我国拥有世界最大的安防监控市场,同时已拥有部分自主标准、核心技术和较为完善的产业基础。邓中翰希望国家统一部署,把SVAC等安防联网监控相关自主可控的国家标准作为强制性标准推行,保障国家信息安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标准的国际话语权,同时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竞争力的优势产业。“如果能得到国家支持,明确SVAC国家标准的应用时间表,将会引导国内乃至国外企业纷纷响应,我国相关产业也有望在较短的时间内形成规模,并在国际竞争中逐渐取得优势。”邓中翰说道。

  相关链接:

  由于中国的安防行业起步较晚,各个方面都处于发展阶段,它的标准化进程也亟待加快。从06年开始,国内有些地区就相继出台了规范安防的政策,跨出了安防标准化的第一步。到2012年,随着安全事故的频频发生,安防引起了各界的高度关注,安防标准化进程进入了高速发展时期。

  2006年7月,北京开始就公共安全图像信息系统管理草案征求意见,明确规定涉及隐私的场所禁装摄像头。由此,防止摄头滥用终于走出第一步。

  2011年3月16日,甘肃省政府发布第78号政府令即《甘肃省公共安全视频信息系统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各类应当和禁止安装公共安全视频信息系统的场所,县级以上政府还应设置公共安全视频信息系统监控中心。从2011年5月1日起,旅馆客房、娱乐场所包房等场所将禁止安装摄像头等公共安全视频信息系统。涉及公共安全的区域、场所和部位都应当安装公共安全视频信息系统。

  2012年2月,河南省政府法制办公室公布了《河南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和建议。《征求意见稿》中明确规定8类场所和部位应当安装和使用技术防范系统,涉及隐私场所禁装监控。

  2012年9月13日,山西省人大召开《山西省安全技术防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新闻发布会,10月1日起,山西省禁止在宾馆客房、集体宿舍以及公共场所的卫生间、更衣室、浴室等涉及他人隐私的场所安装视频、音频等技防产品。同时,由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获取的各种资料,保存时限不得少于30天。《条例》的颁布实施标志着山西省安防行业进入了一个有法可依、规范管理的新阶段,这也是我国安防行业标准化进程的一大进步。

  《黑龙江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条例》于2012年11月1日起施行。《条例》中明确规定,浴室、更衣室及其他私密场所禁装摄像监控系统。

  《条例》规定,宾馆客房和公共宿舍、浴室、更衣室、卫生间等涉及他人隐私的场所禁止安装视频和音频监控系统;在公共场所安装具有视频监控功能的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要设置明显标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在社会公共区域安装安全技术防范系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