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佛山或推行智能交通系统 高科技疏导车流

佛山沧江路信号灯多次调整仍遭网友吐槽,该如何调整?昨天下午下班高峰期,记者与区交警部门再次实地走访了解沧江路通行情况。部门表示会争取推行智能交通,通过高科技手段辅助疏导车流。
资讯频道文章B

  佛山沧江路信号灯多次调整仍遭网友吐槽,该如何调整?昨天下午下班高峰期,记者与区交警部门再次实地走访了解沧江路通行情况。部门表示会争取推行智能交通,通过高科技手段辅助疏导车流。

  前天佛山日报报道了沧江路改造一年多信号灯多番调整,但仍遭网友吐槽提意见(详见3月18日佛山日报C01版《沧江路红绿灯究竟该怎么调?》)。针对网友市民的意见建议,昨天下午高明区交警大队特地邀请佛山日报记者随行,实地走访沧江路,了解高峰期运行的情况。

  记者现场看到,从下午5时开始,沧江路双向车辆就明显增多,其中出城方向(东往西)车流量相对较大。与此同时,出城方向的信号灯也随即做了调整,绿灯从正常时间的22秒调整至28秒。

  “增加的这6秒时间效果还是比较明显,至少可以再通过几辆小车。”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在去年12月的信号灯大调整时,同时试行了高峰期绿灯延长的做法,在一定程度缓解高峰期车辆拥堵。

  记者发现,5时左右虽然车辆有所增加,但多数路口的车辆基本只需要等候一个红灯。而从5时30分开始,随着下班车辆的增多,文昌路、文明路及荷香路几个路口的车流量有所增多。不过多数车辆均只需要等候一个红灯,部分车辆需要等候两个红灯。

  有车主表示,各个路口的信号灯时间没有错开,导致“一个路口红灯所有路口都红灯”的情况。“如果能够错开来就好,至少等一个红灯过一个绿灯。”车主张明说。

  在实地走访之后,区交警大队表示,沧江路是中心城区唯一一条完整的东西走向主干道,再加上沿途拥有多个机关、银行、企业等,导致车流量较大。从实际通行情况来看,沧江路尚未出现较为明显的拥堵情况,但在上下班高峰期,部分车辆确实需要等两个红灯方能通过路口。

  对于是否能够通过缩短红灯或实现绿灯双向通车,交警部门则表示可行性不大。“我们需要保证人行道至少有23秒的通行时间,如果缩短红灯,会影响行人及车辆过马路。”该负责人表示,至于实现绿灯双向通车,则会导致路口秩序混乱。

  作为高明中心城区的东西大动脉,再加上沧江南路即将竣工通车,届时途经跃华路往三洲的不少车流将转移到沧江路,交警部门该如何疏导交通?对此,区交警大队表示,会争取在沧江路部分路口试点智能交通建设,合理及时调整疏导车流。

  “这个智能交通,根据自动统计数据,能够自动调节信号灯的时间长短,给最需要绿灯的路口适当延长绿灯时间,保证这个方向的车流迅速通过。”交警大队表示,如果试点成功后,可推广到整条沧江路甚至其它主干道。据了解,目前禅城、桂城等地方已经实行智能交通,起到一定效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