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监控智能化的主要表现

智能化是自动化的最高境界,表现为系统自主、优化地调节和准确、协调地互动。自动化系统分为三个层次:系统遥控、编程控制和自主动作。在视频监控领域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化是自动化的最高境界,表现为系统自主、优化地调节和准确、协调地互动。自动化系统分为三个层次:系统遥控、编程控制和自主动作。在视频监控领域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系统功能控制与联动

  视频监控系统中的大多功能可以通过遥控来进行调节,如摄像机的方位、镜头的焦距和光圈等;也有一些功能可以通过编程控制来完成,如云台的转动(自动转、自动扫描、预置位)等;还有一些功能已可根据对图像的检测或分析实现自主、优化的调节。如自动光圈、目标的自动跟踪等。

  图像信息的自动解释

  图像系统最主要的特点是信息量大,因此、如何充分发挥这个特点,提高系统信息利用水平是视频监控系统始终追求的目标,图像信息的自动解释是必由之路。

  目前、已有许多技术和产品应用,如通过指纹、人脸识别来进行个体身份识别,通过对图像的分析,发现异常状态来产生报警等、但、这些技术和产品受环境因素的限制较大,在通常的视频监控环境中,成熟性和实用还较低,特别是对于多目标和复杂背景时。在监控环境下实现图像信息的自动解释是视频监控系统智能化的关键技术,是科研的重点和热点,也是拉动视频监控技术、安防技术科技进步的箭头。

  系统自适应、自诊断、友好的界面

  系统对环境的适应、对故障的自论断,以及友好的人机交互界面也是系统智能化的内容。它涉及系统控制、故障检测等多个方面,主要是对图像质量的监测、系统及设备工作状的监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