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建筑安防需求大盘点

在智能建筑市场欢歌一片的同时,安全防范系统悄然成为智能建筑智能化系统的核心之一。由此,用户以及管理单位对安防的重视也达到空前的高度,并提出更多、更高的需求。本文即透过对业界用户、集成商、设计院以及专家代表的访谈,盘点出目前智能建筑领域的几大主要安防需求。
资讯频道文章B

  在智能建筑市场欢歌一片的同时,安全防范系统悄然成为智能建筑智能化系统的核心之一。由此,用户以及管理单位对安防的重视也达到空前的高度,并提出更多、更高的需求。本文即透过对业界用户、集成商、设计院以及专家代表的访谈,盘点出目前智能建筑领域的几大主要安防需求。

  上海中心大厦632米、深圳平安金融中心660米、珠海横琴十字门CBD680米,青岛777大厦777米,长沙“天空之城”838米,近日中投公司更是宣布,计划在深圳前海兴建999米高“中国中心”......从在建到规划,从一线到二三线,都有点暗自较劲争做“中国第一高度”的火药味,而据相关报道显示,2017年中国的超高层大厦的总数将超过1000座。

  “摩天大楼热”只是中国智能建筑行业迅速发展的一个缩影。在内需乏力,出口低迷的严峻形势下,以智能建筑为节点的基础设施建设这架马车依旧奋蹄保GDP增长。

  而笔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2012年国内智能建筑智能化项目市场火热,仅是写字楼、酒店、智能小区等三大板块即接近2000亿,其中写字楼(包含城市综合体)在600-700亿之间,住宅市场900亿左右,高档酒店项目至少300亿,且正以年均20%增长速度大跨步前进。

  安防跻身智能建筑核心

  在智能建筑欢歌一片的同时,其中的安防系统也悄然发力,与楼控系统(BA)、通信系统(CA)一道,跻身为智能建筑核心。这从建设成本上得到鲜明的体现。据北京泰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办孙兆豪透露,“就目前而言,以一栋写字楼或酒店项目为例,安防系统几乎占据到其中智能化系统投入的30%。”

  原先安防系统只是隶属于楼控系统下面的子系统,而后再到5A概念中才有被当做五大重点建设系统之一。安防系统地位的稳步提升主要得益于以下几点:一是,日新月异的安防技术在智能建筑应用中获得很好的历练,而今安防系统不仅可以保障智能建筑内的人员和财产安全,还能像BA里面的灯光控制、给排水系统一样,为智能建筑优化能源管理,甚至可以配合到商业管理系统做到增值服务;二是,国家管理单位和智能建筑业主加深了对安防的认识。“早先住建部等管理部门并没有有针对智能建筑做明确规定,安防系统应该达到怎样的程度才可以通过验收?业主也会质疑,安防系统可以提供什么辅助?我有必要安装吗?”广州市伟昊科技电子有限公司产品企划部经理万云峰说。

  现在人们对生活的享受度要求越来越高,针对安全防范提出更高的要求。

  安防需求大检索

  按照《智能建筑设计标准》(GB50314-2006)的定义,智能建筑包括办公、商业、文化、媒体、体育、医院、学校、交通和住宅等民用建筑及通用工业建筑。其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则一般包括安全防范综合管理系统、入侵报警系统、视频安防监控系统、出入口控制系统、电子巡查管理系统、访客对讲系统、停车库(场)管理系统及各类建筑物业务功能所需的其他相关安全技术防范系统。

  虽然智能建筑各子行业涵盖的安防子系统内容大同小异,然而由于投资规模、业务功能、地理环境等存在差异,不同档次、不同类型、不同地域的建筑对安防的需求也各有千秋。

  写字楼:方便、舒适、安全

  酒店:人性化服务

  住宅小区:安全至上

  智能建筑安防的共同需求:绿色节能、工地监控

[nextpage]

  以应用为导向的产业大协作

  “一千个业主,就有一千种需求”。伴随安防技术应用的发展,业主的安防需求也在慢慢改变,更加细致,也更具体。然而,由于专业知识的缺乏,往往无法准确描述出自己的真实要求。就急需要聘请到智能化系统工程管理顾问(也称弱电工程管理顾问),帮其做“翻译”。

  为更好地配合业主需求,集成商们也逐步开始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安防产品,比如门禁之于达实智能,智能家居之于科瑞,霍尼韦尔更是可以提供一整套的安防解决方案。而海康、大华等国内安防制造商也加强了对智能建筑智能化工程的渗透。直接面对用户及项目,有助于研发出更具针对性的行业化产品/方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