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建筑安防的共同需求

一般来说,智能建筑安防的共同需求我们可以归纳为两点:绿色节能和工地监控。
资讯频道文章B
  一般来说,智能建筑安防的共同需求我们可以归纳为两点:绿色节能和工地监控。

  绿色节能

  目前国内建筑节能技术从自愿到强制推广的步伐正在加快。标准方面,国际上有LEED认证,国内有《绿色建筑评价标准》(GBT50378-2006),有些地方也有自己的标准,比如深圳的《绿色建筑评价标准》(SZJG 30——2009)。

  管理层面有政策和规范的指导,不过绿色建筑引起用户关注的更多的是成本的控制。据了解,在一栋建筑物的整个生命周期成本中,约有40%的成本与能源有关,其中主要是建筑使用过程中所产生的能源消耗。

  由于安防系统同样涉及到电力等能源消耗,并与其他系统相关联。在设计方案时,业主同样希望围绕绿色建筑的概念开展。比如采用符合绿色标准的安防产品,在条件允许的条件下尽量采用PoE供电(只是在一些寒冷地区,零下四十度环境下,为了保障摄像机加热器正常运转,还是接入交流电)。

  绿色节能最后考虑建筑物的运营成本减少。对此,泰科安防设备亚太区产品经理沈涛表示,虽然采用绿色标准产品和理念,在建设成本上比传统的架构模式要多30%甚至50%,但是你每年可以节省的运营费用,是有很大的回报在里面,对环境也有很大的好处。“现在推绿色比智能更多一点,我们的产品也是倾向这方面发展。我们的产品电源设计都要符合绿色环保规范,能耗、第三方技术联动手段都要达到相应的标准。”

  工地监控

  作为智能建筑项目的一部分,各地在建项目工地被相关管理部门要求安装远程视频监控系统。从管理单位需求来看,是作为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动态考核和安全认证的重要内容,记录在案。比如城管部门通过局部和全景摄像机对工地进出口和作业现场实行24小时监控,发现违法行为可利用对讲系统责令工地立即改正。开放商和建设单位的出发点则是保障场地的物料安全和施工安全责任归属。“甚至是作为商业行销的凭据——可以记录施工全过程,配合到后期楼盘销售。比如通过施工过程快门照浓缩,可以再现这栋建筑从一楼到封顶的建设全过程,让买主有种可靠感。”伟昊万云峰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