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移动监控:前景广阔 仍有瓶颈

在视频监控领域引入3G网络无疑是一针强心剂,特别是当下随着民用安防市场的不断普及,移动监控技术和产品如雨后春笋般生长;3G网络以其更大的带宽和移动终端成为安防产品最完美的“情人”。移动监控应运而生,应用前景十分广泛,未来发展仍有瓶颈。
资讯频道文章B

  在视频监控领域引入3G网络无疑是一针强心剂,特别是当下随着民用安防市场的不断普及,移动监控技术和产品如雨后春笋般生长;3G网络以其更大的带宽和移动终端成为安防产品最完美的“情人”。移动监控应运而生,应用前景十分广泛,未来发展仍有瓶颈。

  移动监控应需而生

  随着视频监控技术的飞速发展,使用户在满足有线监控的同时,对移动监控的需求及要求越来越高,特别是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长期户外作业的特殊行业,传统有线监控已无法满足对户外突发、特殊事件的处理。移动视频监控可以及时、全面、准确的获取突发事件的信息,根据预先制定的预案进行正确的指挥调度,将突发事件带来的损害降到最低,从而越来越受到政府和企业的青睐。

  而我们常说的一般的移动监控,主要指利用移动网络(如EDGE、3G、4G)的远程监控应用,通过手机或移动设备能实现监看远程实时动态画面的功能,为企业与家庭提供了更简单、更便利、更及时的监控解决方案。

  移动监控应用广泛

  监控行业中传输方式分为有线传输和无线传输两大类。有线传输对于部署区域视频监控网络来说是非常适用的方式,即便远距离的视频传输,光纤也可以解决。但对于分散的、处于偏远地区的单点模式、快速移动的物体、需要临时部署的视频监控,有线传输只能鞭长莫及。而传输方式更具有灵活性、适应性,可以快速部署、灵活组网的无线传输渐渐撑起安防监控的另一片蓝天。

  目前移动视频监控主要应用于政府、公安、交通、教育系统单位,比如城市道路监控、高速路监控、城市治安联防监控、校园监控;对于企业,移动视频监控主要应用于金融行业、油田、煤矿系统,比如各银行网点、信用社、油井、输油管道、矿井的远程集中联网监控等。

  发展面临的瓶颈

  虽说移动视频监控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在应急指挥及应用时,正在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但设备的应用必须面对以下关键点:

  带宽:带宽与频率资源有限,所能达到的带宽远低于有线网络。由于公共移动通信网络其单个终端的有效带宽相当有限,往往需要同时承载语音、数据等传输业务,高带宽的视频监控数据易发生丢包,而且可用带宽经常发生波动。无线信道的误码率比较高。特别是当终端设备处于移动状态时,可用带宽和误码率指标有较大幅度下降。

  安全性:对于网络环境而言,安全性本身就是个相对论。由于不少的计算机工作站的代理需可以管控所有的IP网络行为,而3G网络最终还是要接入至普通因特网线路。因此,一旦控制者获得了相应的IP地址,就可以对整个网络进行全方位的控制。而合法的信息就有可能因此而泄露。显然,如果有黑客入侵到你的网络,他享受你买单,这个时候破财也没免灾真是够悲剧。

  资费:线传输的资费也远高于有线传输,特别是需要连续长时间监控的用户来说是很难接受的。但是目前4G网络的应用,资费下降是必然趋势。

  实时性:既然是应急应用,必然对实时性要求高,保证延迟小,防止丢帧这都是移动视频监控需面对的问题。

  移动监控应用前景广阔

  现在,在无线网络发达的国家,如美洲或是欧洲国家,在相关的移动监控上,由于有政府的支持,因此在推行上也比较迅速,亚洲地区的国家如新加坡和日本,也都积极在相关的领域发展,如位移探测、人脸识别等。国内目前一些主流的移动监控厂商,如华为、中兴力维、融创天下、创世科技等,均涉入这一潜力巨大的市场。

  我国在移动监控领域还处于起步阶段,企业无法发展自有品牌或功能性强、附加值高的产品。尽管如此,随着3G技术的发展和业务的不断普及,网络信号覆盖全球和移动视频监控系统的日益成熟和相关法规制定的完善,移动视频监控系统必将迎来广阔的市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